一只京畿道番茄

对于《蚀骨》一些自己不成熟的看法与评论。

谁能在爱里做一个虔诚的信徒?
答案是否定的。

花了一点时间把《蚀骨》看完,看得很顺畅也被虐得很爽。先生对于每个人情感的把握,情节细节处理上都非常地到位。

昨晚一口气看了二十二章,一边看一边被气哭。我气文中老段的厚颜无耻,气嘉尔的优柔寡断和与老林的暧昧,更为老林打抱不平。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同时也是看的过程中第一次落泪的情节:嘉尔给老段做了西红柿炒鸡蛋,最后老段因为应酬没有回家。而多年前,在他俩没有这么忙的时候,他们一起在厨房里做饭。所以说,有多么温馨就有多么残酷。

爱情啊,到最后只会融入进酱醋油盐茶米中,你要在平淡的生活里坚守。可是——谁都有想要寻求刺激的时刻。老段选择了Demi,而嘉尔,在我看来,其实是“被迫”和老林有了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如果没有这段出轨,嘉尔也不会碰到林医生,也不会有接下来范二两人的散心旅行。说到这,我想为林医生叹息一声。

因为全文另一个虐点是林医生。

前几章看老段“折磨”嘉尔,嘉尔去找林医生做心理治疗时,我曾忍不住评论:直接让范二在一起吧。林医生的话语和行动,很难让人从他的温柔乡溜出去。在泰国时,林医生给嘉尔切苹果,又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买胃药。贴心温柔又懂你,这是我给林医生的标签,却也是典型的男二。林医生,你注定赢不了。无论老段表现得多么渣,可是嘉尔对老段就是这么死心塌地。(当然,相对于林医生,嘉尔也很渣。
幸好啊,林医生你——会找到属于你的那块拼图的。

一拖再拖的《蚀骨》看完了。也听先生说过,这个故事来源于她自身的经历。的确,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又把生活里的细枝末节升华到一个美的高度。

愿文中的段宜恩和王嘉尔一直幸福,也祝愿文外的“段宜恩”“王嘉尔”幸福下去。

感谢先生,很爱你。@先生你好甜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