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京畿道番茄

【伉俪】无理的同居

#隐身生日快乐! @看我隐个身 

#你们都去澳门看Con了 徒留我这只云追星狗敲键盘

#祝你们看Con & 面基愉快 ^^

 🍓搭配BGM 99次我爱他 🍓

 

-

朴珍荣刚从打歌舞台下班,经纪人姐姐就递来一个新通告,要他参加无理的同居。

 

同居者:作曲家。拍摄时间:两周。地点:首尔江南区。

 

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通告,反复跟经纪人姐姐确认,“哈?这是真的吗!”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坐在车窗边,努力抑制住上翘的嘴角。

 

第二天起了个早,收拾好衣物和洗漱用品,把行李箱装得满满当当。出发前给同居者打了一个电话确认见面的地点。电话很快被接起,“您好,林在范,哪位?”

 

听到那三个字后,朴珍荣紧张地冒汗了,说话也有些磕磕绊绊,“您好,前辈。我是朴珍荣,跟您一起参加无理的同居的同居者。我们一会儿哪里见面?” 

 

“我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等我录完音来找你”

 

果然如坊间传闻,林Defsoul冷酷干脆,能少说一个字绝不用成语。朴珍荣开始担心同居的日子了。

 

朴珍荣拖着行李箱来到林在范指定的咖啡厅。二月的天气,首尔还是冷。寒风把羽绒服吹得鼓鼓的。走进咖啡厅,点了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时不时抬头看看咖啡厅的大门有没有被推开。真的是又期待又尴尬,随手拿起隔壁桌的杂志翻起来,嘴里又碎碎念:内,前辈你好,我是朴珍荣……

 

“朴珍荣?”林在范推门进来时,大衣叠放在手臂上,在咖啡厅环视一周看见朴珍荣,穿着牛角扣的大衣,戴个圆圆的眼镜,坐在卡座里,自言自语,就很乖。

 

突然被点名的人慌张地抬头应答到,差点没把桌上的咖啡给洒出来。都怪身上的包卡在桌子和沙发中间!朴珍荣嘟着嘴有一点点气愤。捕捉到同居者可爱的小表情,林在范没绷住,兀自笑起来。好久没这么舒畅地效笑过了,林在范揉着笑得酸痛的脸往朴珍荣走去。

 

“果汁相男生,国民初恋男友,曾参演《蓝色大海的传说》,新歌《Thank you》在五大台all kill……”林在范如数家珍地把它所了解的同居者信息说出来,对方的耳朵以肉眼速度变红。

 

“请多多指教了,珍荣。”

林在范礼貌地伸出手,朴珍荣握上去,仿佛两国元首庄重地会面。

 

从咖啡厅出来,林在范帮朴珍荣把行李箱放在后备箱,驱车回家。

 

一路相顾无言,气氛冷到冰点。朴珍荣几次想张口,碍于万一闯了交通规则还要被罚的心理,只好头朝窗户假装欣赏风景。原来,首尔的春天也是很美的,行色匆匆的路人,路边开始抽芽的树木,平常坐在保姆车里只想靠着椅背睡觉,还真没注意到这些细节。

 

“你怕我?”林在范开着车,试图缓解这尴尬的氛围。眼角的余光瞄到朴珍荣犹豫地点点头又摇摇头半晌没声。

 

“不用这么拘谨的,直接叫我在范或者哥都行。叫前辈太生疏了。”

 

 “好的,在范哥 ^ ^”

 

这孩子笑起来真好看,眼角的小褶子可真是太可爱了。林在范高冷的外表下也有一颗软绵绵的少女心哇,可惜他自己并不知道。他只是把这种想法归于同居者的可爱。

 

-

林在范的私宅不大,一间卧室,一间录音室,一间厨房,一间盥洗室,再加一个客厅。林在范领着朴珍荣稍稍参观了下房间, “只能委屈你跟我睡一起了。” 

 

“其实我睡客厅沙发也是可以的。”朴珍荣小声地提意见。

 

林在范摇摇头,“住家怎么可以让同居者睡外边。听我的,跟我一起睡。”朴珍荣拗不过林在范,只好答应,毕竟对方是住家又是前辈。见朴珍荣同意了,林在范起身从卧室的衣柜里又拿了一条被子放在床上以表同床共眠的决心。

 

从卧室出来,两人在沙发上坐定,林在范拿起合同, “按照以往,住家和同居者互相向对方提出一个要求,帮助对方在同居期间完成,对吧?我想的是,希望有一次踏春旅行,春天出门走走很好吧?”

朴珍荣羞涩地点点头。他也渴望一次踏春。

 

“我想能够一起吃个饭。平常赶通告,吃饭都是在保姆车解决的……” 朴珍荣说出自己同居的要求,眼睛盯着林在范手里的拿着的合同。吃一顿饭,这要求会不会有点低了?可是做爱豆有时忙得连饭也吃不上,何况一顿热热的饭菜。突然有点想念镇海了,带着海风咸味的拉面配上花蛤。

 

林在范点点头,“吃饭的事情交给我吧,我高中时上过料理课,手艺应该没退化。”

 

 

-

在家里收拾完行李,林在范想到朴珍荣提的要求便提出先去超市逛一圈,采购一些食材。林在范开着车载朴珍荣来到超市,让朴珍荣先下车,他去停车。朴珍荣推着手推车乖巧等在超市门口,对着摄像机开玩笑:“不知道摄像机刚才有没有拍到在范哥单手打方向盘的样子,真的很帅!”毫不知情的林在范从另一个入口进来,穿着卫衣,戴着鸭舌帽,手插裤兜,朝着朴珍荣和摄像机方向走来。

 

“明天早上想吃什么早餐?”自然地开口,尴尬的氛围早已被抛在脑后,现在全身心只想把同居者喂得饱饱的。

 

“我想买零食,可以踏春时吃。”

 

又是无意识的撒娇,林在范在心里连连感叹。看见摄像机还在,只能故作镇定地点点头,让朴珍荣自己去挑,他自己则走到生蔬区,买了大葱豆腐金枪鱼罐头又买了牛肉扔进手推车。“诶,黄油在哪……” 身边的工作人员小声提醒了一下,林在范才在冷柜里看见,“黄油用来擦锅底很好的,各位……”

 

周末的超市人潮拥挤,再开车回到家中已经快七点,林在范催朴珍荣在沙发上休息,自己则钻进厨房捣鼓晚饭。林在范端着拉面从厨房出来时,朴珍荣在沙发上正襟危坐,像幼儿园的小朋友等待老师分饭。见林在范端着两碗拉面出来上前帮忙。

 

“今晚先吃拉面凑合下明早给你做丰盛的早饭,饭后甜点是无花果酸奶。想喝自己去冰箱拿噢,筷子在厨房抽屉第二格,珍荣拿下哈,我忙不过来。”

 

朴珍荣把筷子放好,又从包里拿出拍立得把林在范烧的拉面拍完,等林在范拿起筷子,才恭敬地端着拉面吃。等前辈动嘴后才开始吃,细嚼慢咽,吃面也不发出咂嘴声,真是礼仪满分的后辈。林在范忍不住又在心里夸赞道。

 

“不传到SNS吗?认证下我做的晚饭呀”林在范吞了一口面,有些好奇。

 

待照片逐渐显像出来,朴珍荣把照片移到林在范手边,“拍出来的照片哥可以贴在家里作纪念 ^ ^”

 

吃好晚饭,朴珍荣很自觉地从厨房里拿着抹布收拾碗筷。林在范回房吧把拍立得收好夹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又趿拉着拖鞋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妈妈做好的无花果酸奶倒在玻璃杯里,招呼朴珍荣洗好碗喝一杯。收拾好厨房,朴珍荣走到客厅顺手拿起茶几上的玻璃杯喝了一口。

 

“珍荣,这杯才是你的……” 林在范强忍笑意把满满当当的一杯递给一脸尴尬的朴珍荣, “这段千万不要剪辑,导演!” 

 

 

 

林在范洗好澡出来时,朴珍荣盘腿坐在床边刷SNS。平日里忙得连手机都拿不上,这次综艺拍摄仿佛给朴珍荣放了个假。刷得累了就直接躺下,呈大字状瘫在床上。

 

“左边还是右边?”

 

“嗯?”

 

专注SNS的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随口回答“右边”,再麻溜地起身给前辈腾空间。林在范拿着浴巾甩干,顺势在床的左边躺下。

 

“啊,原来是问我睡哪边……”朴珍荣小声嘀咕,关了手机,准备去洗澡。把睡衣和内裤从行李箱里拿出来,又拿了个小黄鸭在手里捏了两下。咕咕嘎嘎的声音又把林在范给逗笑了。朴珍荣从浴室出来,看见灯还亮着。

 

“在范哥,你困的话先把灯关了就好,我摸黑也能找到方向。”

 

“我还在刷SNS,不困,等你吹完头发我再关。”

 

吹完头发的朴珍荣轻巧地跳上床,把被子往自己身上一裹,只露出小巧的额头和漂亮的眼睛。林在范把壁灯关了,朝着朴珍荣的方向轻声说了一句晚安。回答他的只是黑夜里无边无际的寂静。“这么快就入睡?果然还是小孩啊。” 

 

“晚安。”

朴珍荣用气音回了一句,可是林在范早就一沾枕头就入睡了。

 

认床真的是朴珍荣的一大苦恼。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久还是睡不着,轻轻唤了一声“哥,你睡着了吗……”林在范迷迷糊糊应答了一声。朴珍荣见林在范有反应,自顾问起来:“哥,你是为什么要参加这个节目……”

 

一片沉默。

 

朴珍荣在黑暗里吐吐舌头,把被子蒙在头顶,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林在范按掉闹钟,蹑手蹑脚地起床。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珍荣,把被子往下拉,盖住他露着的脚踝。

 

走到厨房,把昨天在超市采购的食材拿出来。这边做着辣豆腐汤,这边蒸着米饭。等汤和饭都好了,才去房间叫珍荣起床。

 

林在范爬上床,看见朴珍荣还蜷成一团呼呼大睡。有点不忍心叫醒,但看了一眼闹钟,还是决定在在珍荣耳边轻呼, “珍荣,起床了。” 朴珍荣眯着眼有点蒙,没反应过来这是在哪,“我再睡五分钟……”

 

“那你再睡五分钟,我把饭汤盛出来叫你。”

 

林在范心疼地拍拍珍荣,转身出去。盯着时钟转过去五分钟的路程,再次进到房间时,朴珍荣已经起床了,头上一撮呆毛顶立, “早啊,哥。”

 

“洗漱完快点出来吃早饭,我开车带你去你公司。”

 

朴珍荣坐在客厅桌前,看着林在范给自己盛饭,有点不好意思,伸出双手把碗接过来。

 

“都是哥自己做的吗?跟哥住一个月的话,我一定会长肉了。” 朴珍荣喝了一口汤, 继续暴风赞美林在范的手艺,“哥一定是遗传了阿姨的好手艺,昨天的无花果酸奶也超级好喝。” 林在范被夸得颧骨上升, “中学时有上过料理课,还被称为‘料理男’,学了一点,你将就着吃。” 

 

 

 

 

 

 

-

 

第二次拍摄前,林在范给朴珍荣打了电话, “你看了我们录的第一期节目了吗,观众反响挺好的。”

 

“真的吗哈哈哈,我一会儿上SNS看下评论。”

 

第一次在Naver 上搜索自己的名字让朴珍荣觉得很紧张。不知道评论是否如在范哥说的那样好。看完几个热评,朴珍荣的嘴角上扬。

 

“天呐,珍荣一珍的可爱啊,这样的美貌是真实存在的吗ㅠㅠㅠ”

 “林Defsoul 也有温柔如水的一面啊,做饭的男人太心空了叭ㅋㅋㅋ” 

“导演珍的不是在拍 我们结婚吧 吗 ㅇㅅㅇ 这对西皮我先站为敬”

……

 

看完热评再次见到林在范,朴珍荣不自知地嘴角泛起笑意。啊,果然是自己偷偷喜欢了好几年的人,真的太完美了。

 

“刚才导演跟我说,今天拍摄踏春的行程。我记得这个时间镇海的樱花开了吧?”林在范拿着车钥匙在朴珍荣的公司下等他。

 

“所以今天我们会去镇海?”小心翼翼地确认行程,眼里闪烁着期待。

 

“对,我们今天去镇海。我来开车,你导航?”

 

“我还能兼任DJ的。”

 

“辩解”时的嘴巴嘟嘟的,让人有点想亲上去的冲动。鉴于摄像机的存在,林在范只好推了下墨镜继续开车,控制自己往副驾驶看的频率。

 

 

 

 

 

 

几个小时的车程,安全到达镇海。林在范把车停在地下车库,又从制作组那边接过野餐篮。

 

15度的风拂过,樱花树簌簌作响。朴珍荣举着相机让林在范站在樱花树下。

 

“饭们喜欢甜甜的在范欧巴。”

 

林在范无法拒绝朴珍荣的要求,从包里掏出墨镜,又接了一朵樱花贴在嘴唇上。朴珍荣忍不住笑出声,举相机的手抖了下。林在范听见咔嚓声,以为拍好了又开始摆出直男的表情。

 

“哥,我刚才手抖了 再复制下刚才的动作好吗。”透过墨镜,朴珍荣一脸无辜的小表情尽收眼底。也不戳破,继续听着摄影师的要求摆pose。林在范又拿起两朵樱花。一朵樱花叼在嘴里,一朵放在手心里握成空拳,生怕樱花被自己用力过猛给捏坏了。拍完照,把另一朵别在朴珍荣耳朵后。

 

“我来给你拍一张。” 从包里又掏出胶片机对着朴珍荣仔细地调整角度。

 

“哥你也喜欢拍照?” 

 

“是啊,我们可以下次约着去拍照。”

 

走在落满樱花的路上,连语气都变得暧昧。

 

 

 

 

走累了,两人就寻了一处草地,铺好野餐巾,顺势坐下。林在范把制作组准备好的三明治拿出来。林在范躺在草地上休息。朴珍荣拿着相机继续拍。镜头假装扫过林在范去拍远处的景,而对焦却对准的是冷酷又精致的面庞。连眉眼都在春风吹拂下温柔了。

 

“这儿真的很适合情侣来……”知道朴珍荣在拍他,林在范调整了躺姿,“珍荣什么时候可以带女朋友来呢?”

 

这哥真的很会抛直球。做了几年爱豆的朴珍荣在面对女朋友的问题上一向模糊,“当然是带着我的饭们一起来看樱花……”

 

 

林在范醒来时,夕阳已经在天边沉成一条线。朴珍荣正在和制作组说些什么,余晖不均匀地洒落在说话人的侧脸,林在范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了几张。完美的光线,无法挑剔的脸蛋,今天带了相机真的非常明智了。

 

“晚上有什么安排?”林在范起身拍拍衣服上沾上的草。

 

“明天就结束拍摄了,所以我特地向节目组请求能不能在镇海呆一晚,我带哥去吃镇海的小吃。”朴珍荣说这话时,眼里亮闪闪的,林在范鬼使神差地来了一记摸头杀。

 

镇海的夜市热闹,虽不及首尔明洞那般繁华,但镇海的小吃真的好吃啊!熟门熟路地领着林在范和制作组来到中学时常去的小吃摊。已经是深夜,阿姨准备收摊回家。在朴珍荣和小吃摊阿姨交流时冒出的方言和撒娇攻势下,阿姨又准备了一些烧烤和酒给大家。“我还没进公司前,读书那会儿就经常来阿姨的摊子,和好朋友一起吃吃喝喝……”林在范听着絮絮叨叨的少年往事,配上酒有些微醺。

 

 

回到宾馆,制作组告知林在范和朴珍荣准备下车感言。那会儿林在范还有些晕晕乎乎,在大厅抱着朴珍荣不撒手。制作组把摄像机关了,委托朴珍荣帮忙照顾一晚上。

 

朴珍荣拖着林在范坐电梯,时不时冒出几句镇海方言:“醉了?醉了?”回到房间,泡了一杯醒酒茶给还在醉酒的林在范。

 

“在范哥,制作组一会儿来拍下车感言,你清醒点哈……”

 

“其实刚才没醉……”

珍荣儿身体软软的,真舍不得撒手。

 

“当初接到这个通告时,很惊喜也很担心。因为对方是前辈嘛……当然了,能有人陪伴着一起吃一顿早饭或者晚饭真的很满足了,于胃于心。还有,各位,在范哥其实一点也不凶,真的很可爱!在范哥做的饭很赞!期待空闲时一起拍胶片。”

 

朴珍荣说完,心虚地看了一眼从拍下车感言开始就一脸严肃的林在范。朴珍荣担心自己的私心被暴露在镜头之下。

 

“基本都是一个人在生活,突然住进一个同居者,房间里终于有了烟火气息。感谢制作组,也感谢珍荣。”

果然是Chic的林Defsoul。

 

 

 

 

最后一晚,朴珍荣抢在林在范开口前说了晚安。橘黄色的壁灯照得林在范的棱角分明。一想起就要结束拍摄,朴珍荣微微叹了一口气,有点难受,但还是打开话匣子想再聊会儿天,开启暖暖的夜谈时间。

 

“没想到能和哥成为朋友呢,在参加这个节目前哥一直是我尊敬的前辈。作曲好,唱歌好,跳舞也棒。结束拍摄后,我们还会是朋友吧?”朴珍荣说这话时,故意别过脸朝向墙壁。

 

“小朋友睡前胡思乱想会长不高的。”

 

“最后一个问题,拍摄结束,我还能进哥的家蹭饭嘛?”

 

“任何时候都欢迎。”

 

 

 

 

 

 

 

 

 

 

 

 

 

 

 

 

 

 

 

 

 

 

 

 

 

 

 

 

 

-

结束了无理的同居拍摄,林在范和朴珍荣又开始了各自的行程。但私底下却保持着热烈的联络,比拍摄期间更加亲密了。

 

“今晚有空?”林在范一个电话call过去,“要不要吃日料,哥请你。”

 

“等我这组杂志拍完给你答复,好嘛?”

 

结束了杂志拍摄,兴致勃勃地来到约定的日料店。划开纸门,朴珍荣盘腿坐下刚想动筷夹寿司。林在范就夹了一个寿司塞到朴珍荣嘴里,“饿坏了?好吃吗?”

 

“当然……还是哥做的饭好吃。”

 

就你嘴甜。

 

“吃完饭想干什么?”林在范夹了三文鱼放在朴珍荣碗里,没有蘸芥末,只蘸了醋,“散步还是电影?”

 

“想吃冰淇淋”

 

“那散完步再吃。”

 

“哥为什么今天叫我出来吃日料?”嘴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像一只松鼠。林在范忍不住想去戳。心里想着也付诸行动了。软软的脸又红了。朴珍荣好不容易把蘸了酱油的玉子烧咽下。

 

“今天我们认识100天了”

 

朴珍荣又咽下一口鳗鱼饭,有点摸不着头脑,“所以?”

 

“就,纪念下认识第一百天。”这会儿林在范显得有些局促,故意边给朴珍荣夹菜边在脑海里找个吃日料的理由。这100天也是他胡诌的,想见他时根本不需要理由了。

 

朴珍荣嚼着,思绪有点飘。

我认识你可不止一百天,翻开手机日历,App上清楚记着日子:1年6月7天。那会儿好像是冬天了吧,你的新主打刚上,我在练习室练了一整天舞。打开手机随机播放,就听到了这首。往后的日子里,你的歌声一直就成为我的力量。入眠前,赶行程的路上,都会挑你的新传主打作为听歌的开始。当我知道我能和你一起参加综艺时,我的心紧张到爆炸了。你真的太好了,私底下毫无架子,就像是认识多年的哥哥。我没法将话宣之于口,只能默默珍惜和你成为朋友的日子。

 

 

 

汉江边,散步的夫妻,遛狗的情侣,还有玩滑板的少年。拐进便利店,林在范站在冰柜前挑冰激凌。

 

“社长,一个草莓味,一个……?” 林在范回头看了眼朴珍荣, “另一个牛奶味。”

 

朴珍荣接过甜筒,舔了一圈甜筒外围再嘬一口甜筒的尖儿。林在范一动不动地盯着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舌头在嘴唇上舔了一圈。感受到视线的朴珍荣害羞地别过身继续吃,装作若无其事地往前走。

 

林在范跟在后面,把想说的话在肚子里演练了几千回,可还在纠结要不要把话说出来。书上说,打着朋友的名义,才有机会好好了解你,正大光明地对你好,把那些细碎的心事变成漫长岁月里的陪伴。

 

那就试试吧,如果尴尬,我也会给你一个台阶下。

 

“你要不搬到我家来吧?我给你做饭吃。”

 

憋了半天,林在范打了个擦边球。

 

 

 

当林在范说出让朴珍荣搬过来一起住时,朴珍荣觉得有些魔幻,但还是点了头。梦想会迟到,但永不会缺席。

 

也就这么两个月期间,不仅和林在范拍了《无理的同居》,还在一起了,现在又要上演真实版的《无理的同居》???

 

 哦不,是酷盖林和荣可爱的虐狗实记。

 

 


评论(30)

热度(4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