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京畿道番茄

搞基客栈之缘来是你03

第一次写联文,而且是欢脱向的,于是我好像点亮了新技能【捂脸】


联文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atuo    @Vivi_Markson 下一个 @一颗仙桃呀 


缘来是你01链接

https://yhy98weonlyliveonce.lofter.com/post/1d9cfef3_e1e523a


缘来是你02链接

https://sonsonsonny.lofter.com/post/1e548f2e_e290cd3


本章 伉俪上线  宜嘉感情线渐渐明朗【不小心加戏加多了,捂脸】


“宜恩,宜恩,醒醒!我们去沃尔福买点桌椅板凳、碗筷、还有荣宰做菜需要的食材吧!”

 

一大早王嘉尔就敲开段宜恩房间的门,把睡梦中的段宜恩从床上拉起来。

 

“啊,什么,买啥呀,有你在就够了……”睡眼朦胧的段宜恩一看王嘉尔来叫他,一把揽过王嘉尔的肩膀就往床上带。

 

“喂,喂,喂,段宜恩,我是叫你起床跟我一起去买东西,不是让你来耍流氓的!”王嘉尔有点暴走。“快快快,洗漱下,今日巳时,沃尔福有折扣,我们买这么多桌椅板凳碗筷可以省一大批银子呢!”

 

“好好好,我这就起来,你等等我。”段宜恩掀开被褥,理了理亵衣亵裤,王嘉尔害羞地转过身,“宜恩,我在楼下等你,早饭在锅里,你准备好了就下来吃饭。”

 

 

等段宜恩和王嘉尔拾掇好接近巳时,王嘉尔心急地牵过段宜恩的手,催促:“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再晚点我的银子就飞了。”一路小跑跑到沃尔福,那里已经是人满为患。

 

王嘉尔喘着气,看着大包小包的人们,皱皱眉头,委屈巴巴。

 

“走吧,嘉嘉,我带你穿越人海!”段宜恩拉着王嘉尔往人群里冲。

 

王嘉尔走进家具区,看着一排排上好的红木家具,眼底露出光芒。

 

“嘉嘉,想买就买,我们不是要好好装修一下我们的‘搞基客栈’嘛。”

 

王嘉尔摇了摇头,“太贵了这红木,一张方桌带上几条板凳要七八万两银子,我们还是节俭点好。”王嘉尔想起自家足浴店,虽然不大,但是自家家底殷实,所以父亲在挑选家具上还是大手笔。段宜恩和王嘉尔挑来挑去,还是决定不出买哪套。王嘉尔看中的紫檀花梨木方桌,段宜恩觉得放在客栈中央太碍事;段宜恩喜欢的红酸枝木圆桌被王嘉尔否定,说是现在店里就这么几个人,买这么大的圆桌吃饭夹菜太累。

 

王嘉尔泄气地坐在家具区的样椅上,段宜恩掏出手帕给擦擦汗,“我们再看看,不着急。说不定一会儿就有价廉物美宝贝等着我们。”

 

这时,家具店的老板碘着肚子走向两个人,对着两个人作揖,“老夫看见两位公子诚心要买,也不难为两位公子了。我这儿有一套典藏的花梨木方桌配四条长板凳,你也知道花梨木木质坚硬、色泽柔和,重量较轻,实在是两位的上乘之选。”

 

王嘉尔竖着耳朵听后,冲老板直点头,“可以,可以,您要价多少?”

 

家具店老板捋了捋胡子,故作神秘地摇摇头“典藏版花梨木一般市场上大概这个数。”老板拉过王嘉尔的手,在王嘉尔的袖子里伸出五个指头。

 

“五百两?王嘉尔有点吃惊也有点开心,小括弧若隐若现。

 

“这位公子您是要把我折夭寿喽,五百两只够买张花梨木板凳!”家具店老板气得差点背过身。

 

王嘉尔尴尬地挠了挠头皮,“大爷,不好意思啊,我这也没做过市场调查,不是很了解行情。您给我们便宜点,我们店还没开张这就把本金给赔进去了。”

 

“那就这个数。”家具店老板又在王嘉尔的袖子里伸出三根手指。

 

“老板,您再给我们便宜一点呗,咱两个年轻人出家门闯世界也不容易,您就行行好,给我们这个数呗!”王嘉尔眨着眼睛对老板撒娇,一边左手钻进老板的袖子里伸出一根手指。段宜恩看见王嘉尔对着一糟老头子撒娇求便宜点,也不甘示弱地摇着老板的另一个袖子撒娇:“大爷,您就大人有大量,给我们便宜点。我们也是诚心诚意来买家具的。”

 

家具店老板受不住这两方夹击,“看你们俩跟我儿子一般大,我今天亏就亏吧,那就按这位公子说的数来吧。这位公子请您随老夫来写一下收据。”

 

“谢谢老板谢谢老板!老板的大恩大得我王某必牢记于心!”王嘉尔兴奋地差点给家具店老板下跪了。

 

填好收据,又确认了下家具下午申时会送到客栈门口,王嘉尔心满意足地拉着段宜恩往锅碗瓢盆专区走去。

 

“宜恩,没想到你撒娇这么得心应手啊!”王嘉尔一开心就口无遮拦地调戏段宜恩。段宜恩倒也不生气,“今天的买卖多亏你的撒娇功夫,不然真是没辙了。我们快去看看锅啊,碗啊之类的。我昨天去厨房看了眼,锅只有一口,万一以后客人多起来,一口锅还不够烧呢。”

 

王嘉尔点点头,“哎,这么算来,还有很多东西没买呢。哎,我的银子啊怎么就这么爱离家出走呢,还没在我的包袱里多呆几天就要离我而去……”要是再给王嘉尔手上塞一块小手绢,流几滴眼泪,路过的人还以为段宜恩强抢妇男呢。段宜恩忍笑看着王嘉尔演着一个人的情景剧。

 

“宜恩,碗和碟子我们是买青花瓷还是釉里红?”王嘉尔时刻记着自己还是足浴店的小少爷却忘了自己还揣着开客栈的梦想。

 

“嘉嘉,我们还是买木质的碗筷和碟子。你看啊,木质的碗筷轻便、结实又耐摔。万一我在跑堂时不小心给砸了,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你说是不是?”

 

“机智如你,宜恩,我太崇拜你了!”段宜恩的大眼迷弟上线。

 

待王嘉尔和段宜恩拎着大包小包从沃尔福出来,太阳西斜,残阳如血。

 

“嘉嘉,累了吧,你把东西给我,我背你回客栈。”段宜恩看见王嘉尔累得一言不发,有点心疼。

 

“不用啦,宜恩,你今天陪我买这买那的也够辛苦啦。你要是背我回客栈,累得半死不说,万一被荣宰和斑斑看到指不定取笑我呢。再怎么样,我可是我家那边的武功第一。”王嘉尔努力调节气氛来显得自己即使逛了一天的沃尔福我还是元气满满。

 

“晚上记得好好泡脚,累倒我心疼。”段宜恩闷闷地开口。王嘉尔一把拉过段宜恩,“走吧,段公子,别磨磨唧唧了,荣宰和斑斑还等着我们去吃晚饭呢。”

 

走到客栈,家具店老板早已派人将花梨木方桌和几条板凳送到客栈。

 

“嘉尔哥,你这是花了大手笔啊,买了这么好的桌子回来。”崔荣宰端出刚出锅的面放到方桌上。

 

“还行这价钱,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中。”王嘉尔朝段宜恩眨眨眼。

 

“荣宰哥,今天晚饭吃面?”斑斑肩上扛着扫帚朝面嗅了嗅。

 

“哎,斑斑,你你你,放下扫帚再闻!这不是面,这叫Pasta,意大利特产!嘉尔哥和宜恩哥忙了一天了吧,快尝尝!”崔荣宰抱着coco一脸骄傲。

 

“嗯~好吃!比我在家吃过的汤面好吃一百倍!荣宰不愧是从意大利进修过的!”王嘉尔嘴巴一鼓一鼓,活像一只小松鼠。段宜恩带着笑眼看着王嘉尔,用手抹去王嘉尔嘴角的面屑。

 

王嘉尔一怔,说话都不利索了:“宜恩,斑斑……你们,你们,你们也快尝尝,真的好吃!”

 

“斑儿啊,一会儿把桌子擦了,碗洗了,灶台别忘记擦!”崔荣宰抱着coco对斑斑嘱咐道,“我这会儿带coco去遛弯儿,一会儿回来。”

 

“得嘞,荣宰哥,我这就去。”斑斑麻利地卷起衣袖,端起碗筷就往厨房走。

 

吃饱喝足的王嘉尔靠着柜台想起今天砍价还价的经历,不禁觉得有些心酸。朝段宜恩挥挥手:“宜恩,我们还是得招个账房先生,你看我也不了解行情,我一不小心就被人带跑儿了我还在帮别人数钱呢。你一会儿再写一张告示贴门口昂。”

 

“得令,我的小老板!我这就去写。”段宜恩上楼梯去房间拿纸笔和墨水。

 

“诚聘:搞基客栈诚聘账房先生一名。要求:会算术、会舞文弄墨即可。工资进屋再议。”段宜恩贴完招聘纸就进屋了,丝毫没有注意客栈右边,离自己二十丈开外站着一个人。

 

 

“哼,还诚聘账房先生,看我搞基城首席捕头来会会你们!”林在范理了理帽子,又掸了掸披风上的灰,大摇大摆地走进搞基客栈。

 

“客官,您好,咱这里打烊了。您明天再过来?”王嘉尔看见客栈迎来了第一位客人,满脸笑容地迎上去。

 

“哼,还好意思说打烊?你们这家客栈我观察许久了,连营业执照都没有还妄想开店迎客?”说罢,林在范左手掏出剑,右手的食指和中指紧紧闭在一起,想给王嘉尔来个下马威。

 

段宜恩见状,眉头一皱想上前用武力解决,被王嘉尔按住了。

 

“这位客官,您还没介绍您是什么来头,就说我们没有营业执照?您这样信口雌黄污蔑我们,我可是要告到县衙去的。”王嘉尔脸上带着一丝愠怒,好看的眉眼透露出英气。

 

“我?我可是搞基城首席捕头——林在范!搞基城大大小小的事务都归我管,你们这样无证经营,也算是在我的工作范围之内。我今天必须要取缔你们,还搞基城城一片安宁。”林在范趾高气扬地把剑往花梨木放桌上一放,右脚抬起放在花梨木板凳,目光炯炯。

 

王嘉尔一听是捕头,立马向林在范阿谀奉承:“林捕头,您大人有大量,宰相肚里能撑船,大人不记小人过,我们客栈这也刚准备开业,营业执照还没来得及申报,您今天就先放过我们吧。我明天就让店里的伙计跑一趟县衙去补办。您有事好好说,又是动剑又是凶神恶煞吓唬我们老百姓,我们多怕呀。斑儿,给这位爷沏一壶龙井来!”

 

“好嘞,嘉尔哥。”斑斑穿过厨房走到大堂,毕恭毕敬地端着茶杯过来放在林在范面前。

 

“别想贿赂我,我可是依法办事。”林在范并不吃王嘉尔好言相劝这一套,“你今天不把营业执照拿出来,你们就等着关门大吉吧。”林在范冷哼了一声,撇过头去。

 

段宜恩看见王嘉尔交涉未果,按了按王嘉尔肩膀,一个箭步走到林在范面前。“那这位爷既然不想和平处理这件事,那段某我只能用武力来请这位爷出去了。”段宜恩话音未落,就给了林在范一个飞毛腿,把人直接扫到地上。林在范不甘示弱,一把拿起剑朝段宜恩身上乱挥,嘴里嘟嘟嚷嚷“看我今天不收拾你们几个我就不姓林!”

 

王嘉尔想冲过去帮段宜恩,却被斑斑一把拉住,“嘉尔哥,你要相信宜恩哥肯定能摆平这人,咱就别添乱了。”王嘉尔忧心忡忡地点点头,盯着段宜恩凭借超凡的轻功躲避着林在范毫无章法的剑。

 

段宜恩左脚往板凳上一蹬,跳到林在范身后,右手举起一下劈在林在范后颈,却被林在范躲开。俩人打得火热时,一声“掌柜的,您这里还招账房先生吗?”结束了这场本不该挑起的事端。

 

“怎么是你?”林在范和少年对视了下,异口同声。

 

“怎么不能是我?”少年瞥了眼鼻青脸肿的林在范。

 

“哼,你个孽贼,那时放你走,看来是我心太软。你来到搞基客栈不会又想偷点什么吧?你还是跟我走一趟县衙!”说着,林在范挣脱段宜恩的桎梏,上前欲拉着少年往客栈门口走。

 

“你俩认识?”王嘉尔一脸惊奇。

 

“回这位先生,鄙人朴珍荣,秀才一名,原是瓶城东南镇浦人。前几日,我原想进京赶考,可没想辛辛苦苦准备了几年却落了榜。可惜,屋漏偏逢连夜雨,身上的盘缠也用光了。只能流落街头。我真是饿极了,路过一家烤鸭店,我便趴在烤鸭店门口闻着烤鸭的香味飘出来。我深谙读书人不能偷抢,便只能‘盯鸭止饿’来缓解辘辘肌肠。可是这位林捕头看见我,把我当成小偷,非得按着我去县衙。后来还是好心的烤鸭店老板出来解围,不仅向林捕头解释了我没有偷烤鸭,还赏了我半只烤鸭吃。”少年说着说着有点哽咽但还不忘瞪林在范一眼。“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哪像那个趾高气扬目中无人的林捕头,动不动就想把我扔进县衙,真是命运弄人啊。”

 

打了一架的段宜恩冷静下来,走到朴珍荣面前:“小朴,既然你是秀才也曾进京赶考,那你算术和文字功底还是可以的吧?你愿意留下来做我们搞基客栈的账房先生吗?包吃包住,工资再议,同甘共苦,有福同享。”

 

“愿意,愿意,当然愿意!谢谢掌柜的,请受鄙人一拜!”朴珍荣激动地跪拜在地。段宜恩一把捞起磕头谢恩的朴珍荣,“不必行大礼,我叫段宜恩,是这家客栈的跑堂。掌柜的是那位。”说着纤细的手指点了点王嘉尔。

 

“小朴,欢迎你加入搞基客栈!我是搞基客栈的掌柜王嘉尔,叫我嘉尔或者嘉尔哥都行,不用太生疏。这位是斑斑,我们客栈的杂役。还有荣宰,我们客栈的厨师,他这会儿出门遛coco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别拘谨。”王嘉尔边介绍边招呼朴珍荣坐下。

 

“谢谢嘉尔哥,谢谢宜恩哥!你们的大恩大德我朴珍荣定永生难忘!”朴珍荣咧着嘴笑,眼角的小褶子一闪一闪。

 

被冷落许久的林大捕头不满地冷哼了一声以示存在感。“好一副皆大欢喜的场景,我林某真是感动呢。”林在范的拇指用力擦过鼻尖,站起来。“今天算我倒霉,我堂堂一个京城一品带刀侍卫,搞基城首席捕头,被几个毛小子耍得团团转。算我倒霉!王掌柜,明天我要是看见你们还在无证经营,那别怪林某我不客气!”林在范把剑重重地伸进刀鞘,一个转身,潇洒地离开了。

 

王嘉尔靠在客栈门口,对着林在范的身影挥挥手:“林捕头,咱后会有期!”

 

“珍荣,你今天先和斑斑睡一屋,其他房间还没来得及打扫。洗澡水要在厨房烧一壶才能用。明天起床后先把我们客栈的招牌写好……”王嘉尔叨叨絮絮地给朴珍荣嘱咐着注意事项。段宜恩跟在他俩身后。

 

“嘉尔,我痛。”段宜恩委屈巴巴的声音钻进王嘉尔耳朵,打断了王嘉尔老母亲般的絮叨。

 

王嘉尔怜惜地盯着段宜恩,“宜恩,你一会儿来我房,我给你擦药。”听到满意回答的段宜恩顾不上疼痛,立马往回跑,“嘉尔,我去你房间等你回来哟!”

 

“珍荣,你也别太害羞,安安心心地住下来,边工作边复习,你可以的,你做得到的。”王嘉尔一脸真挚地望着朴珍荣。“时候也不早了,你赶紧进屋休息吧,我还得回去给宜恩上药。”

 

“好,谢谢掌柜的。”朴珍荣摸摸包袱向王嘉尔感谢。

 

“哎,怎么又叫掌柜的,叫我嘉尔哥。”王嘉尔故作不满地皱着眉头。

 

“好嘞,嘉尔哥!你赶紧去吧,一会儿宜恩哥等急了!”朴珍荣笑开了。

 

“嘉嘉,我痛。”王嘉尔一回自己房间就看见段宜恩脱得只剩亵衣亵裤背朝上躺在自己床上。

 

“宜恩,以后少露功夫给别人。浑身的伤得多痛啊。”王嘉尔也是习武之人也懂得新伤旧伤一道来的痛苦。

 

“嗯!听嘉嘉的,我以后只保护你,只为你一个人打架,只要为你,多痛的伤我都能扛下来。”

 

“就你贫嘴。我这会儿给你抹点止痛膏,会有点儿痛,你稍微忍着点啊。”王嘉尔从自己包袱里拿出止痛膏,一点一点抹在段宜恩的伤口上。

 

“嘉嘉,你……嘶,轻点儿!疼,哎,疼!轻点儿!”段宜恩龇牙咧嘴地呻吟。

 

王嘉尔仔仔细细地把伤口都抹上了止痛膏,正想赶段宜恩回房间,哪成想段宜恩一把滚进自己的被窝,把被子拉倒脸上,只露出好看的双眸。

 

“嘉嘉,今天我是伤者,你得照顾我。我就不回房间了。”段宜恩再次使出撒娇杀手锏。

 

“行行行,你受伤,你最大,你往里睡点,被子盖实了么?”王老妈子上线。

 

段宜恩点点头,“嘉嘉,你快进被窝,一个人的被窝太冷了!”

 

“宜恩晚安。”

 

“嘉嘉晚安。”

 

段宜恩道完晚安,双手一捞把王嘉尔圈进自己怀里,睡觉。

 

王嘉尔也不挣扎,就这样睡过去了。


——请期待搞基客栈之缘来是你04——

注:巳时是古代计时,相当于现在的上午九时~十一时

       申时是古代计时,相当于现在的下午十五时~十七时


以上,番茄。


评论(2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