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京畿道番茄

【宜嘉】没有名字的短篇

五月,原本沉寂的校园又一次热闹起来。

大四的学长学姐回来答辩了。

 

王嘉尔站在阳台盯着校园里穿着学士服的人影发呆。

「王狗,想什么呢」

室友朴珍荣拿着酸奶吱溜吸着。

「嘘——别吵吵,我看段宜恩呢。」

即使穿着千篇一律的学士服,即使王嘉尔的眼睛有着严重的散光,他还是在人群中认出了那个后脑勺。

像是心有灵犀一般,瘦削的身影突然转过身朝三楼的王嘉尔挥挥手。

 

「下来,想见你。」

微信消息发进手机,在王嘉尔裤袋里震了两下。

随手从椅背上拿了一件格子衬衫披上就往宿舍楼下赶。

 

「宜恩,我真的好想你,异地恋太苦了。」

王嘉尔从楼梯上冲下来,一头扎进厚实的胸膛。被冲击力撞得有些趔趄,段宜恩还是努力稳住脚跟用力拥抱好久未见的爱人。

「你今天回学校拍毕业照都没和我提前说一声……」埋在肩头的脑袋蹭了蹭。

「给你惊喜嘛,嘉嘉。」

王嘉尔猛得起身,上上下下打量眼前人。「我的人就是好看,穿着学士服都和其他凡夫俗子有着不同的光芒。」

被夸赞的段宜恩有些脸红,拉起王嘉尔的手往宿舍楼走。宿管大爷坐在宿管楼前摇着扇子,奇怪的眼神在两人身上流转。

王嘉尔想一点点挣脱手掌的束缚,却被攥得更紧。

「宜恩,有人看着呢。」

「有本事撩我没本事牵手?」

起了坏心思的段宜恩抬起手吻了吻爱人的手背,末了还发出“啵”的声响。羞得王嘉尔手也不挣脱了直接带人往寝室跑。

 

一口气从宿舍大门跑到三楼,中途又和段宜恩拉拉扯扯。跑到寝室时,王嘉尔满头是汗。

段宜恩从桌上取了两张纸巾,沿着脸部轮廓擦拭汗渍。

「宜恩,你这次回来再学校呆几天?」与段宜恩面对面站着,对方呼吸的气息打在自己脸上,王嘉尔觉着自己快要缺氧了。

「礼拜六答辩完,再陪你一天就回去。」

「啊——」

略显不满的情绪沾染着嗓音。

「这么盼望我回去实习?」

明知自家宝贝的心思,段宜恩还是忍不住想逗逗他。「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当然想多和你待在一起。」王嘉尔也懒地推拉,直接一个直球抛过去。

擦拭汗液的手突然停下,蜻蜓点水般地吻了吻王嘉尔的嘴角。

「我知道。」

 

 

 

「咔哒——」

寝室门的锁旋开。朴珍荣看着面红耳赤的两个人,尴尬地开口。「宜恩哥你回来啦?正好,林在范刚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饭,要不,一起?」

「行。那我和嘉嘉换下衣服就出来。」指了指身上的学士服。

朴珍荣点了点头「那你俩先换,我去在范寝室等你们。」

关上门,朴珍荣一溜烟儿跑了。这两个人实在太奇怪了。一路碎碎念走到林在范寝室。

朴珍荣关上寝室门后,王嘉尔梗着脖子瞪了段宜恩一眼「谁要跟你一起换衣服,流氓」

「晚上还有更流氓的事」

段宜恩舔了舔嘴唇。

 

 

 

还是熟悉的店面。两个人走到韩料店时,林在范和朴珍荣已经在点餐了。

「我和珍荣点了一个部队火锅,一份炒年糕,两份烤五花肉。剩下的你们俩点吧。」

合上菜单,林在范一样一样向大家汇报。

「我要京畿道冷面!石锅拌饭!还有宜恩的排骨汤!」盘着腿坐在垫子上,王嘉尔报出一连串的菜名。

段宜恩则一笔一画地在纸上写下菜名,一边思绪神游。阔别校园大半年,还挺怀念这家店的排骨汤。

 

「我们要不要几瓶烧酒?庆祝宜恩哥回来答辩?」朴珍荣突然提议。

「宜恩后天还要答辩,他的酒我替他喝。」

搂过段宜恩的肩膀,王嘉尔自告奋勇地拦下了挡酒的任务。

烧酒和五花肉一起被端上桌。伸缩门拉开,四个人发出欢呼声。

朴珍荣接过服务员托盘上的酒杯和酒,一个个码在面前,每一杯都到了酒杯的二分之一。

「宜恩哥,毕业快乐!」

朴珍荣和林在范一饮而尽。段宜恩刚把酒杯端到唇边,就被王嘉尔一把抢走。

「明天还要改论文,后天要答辩,醉了就毕不了业了!」

盯着王嘉尔闪亮的眸子,段宜恩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都听你的。」

五花肉是拜托店员们烤好,也免去了酒足饭饱后还要洗衣服的困扰。

段宜恩夹起几片生菜摊在手上,又夹了五花肉包在生菜上,卷成一捆送到王嘉尔嘴边。

「呜——飞机来了」

王嘉尔的嘴被塞得鼓鼓的,手上也不甘示弱夹了几块排骨放到段宜恩的碗里,用眼色示意。

 

五月的夜晚还是带着凉意。

林在范从背后抱住朴珍荣,脑袋磕在朴珍荣肩膀上。

「我今天带着珍荣回我寝室了。」

王嘉尔有点迟疑。「剩下两个室友……?」

「剩下的两只今天晚上去网吧通宵了。所以寝室里就剩你和宜恩哥了,好好享受两人世界。我和在范先走啦。」

目送着他俩的背影,段宜恩轻轻牵起王嘉尔的手。

「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你去实习那会儿,我天天掰着指头算你什么时候回学校。一边还计划着带你去商业街新开的小吃店尝鲜,也想带你去新的图书馆自习,我跟你说新图书馆可好了,可惜你毕业了……」

小烟嗓絮絮叨叨地说了一路,段宜恩则紧紧抓住爱人的手走了一路,偶尔回应一两声表示自己认真听着。

回到寝室后,段宜恩熟门熟路地打开王嘉尔的衣柜,拿出自己曾经留宿于此的衣物。

「要一起洗澡吗」

「流氓……不要。你先洗,洗好早点睡明天还要改论文呢。」

一边说着一边把段宜恩推进盥洗室。

看见段宜恩湿着头发从盥洗室出来,王嘉尔走到窗前把窗户只留一个小缝,再折回身从段宜恩手里拿过吹风机开始给湿发少年吹头发。

吹风机的轰鸣声和刚好的温度吹得段宜恩不停地点着头打瞌睡。

「Marky……你先躺进去吧,我洗个澡就回来。」

轻轻推了一把昏昏欲睡的人,王嘉尔转身走进盥洗室。

微微挣开双眼看了一会儿盥洗室的门,掀开被窝躺了进去。怕王嘉尔睡得太挤,段宜恩一直往墙壁那边蹭。

王嘉尔洗漱完毕后看见段宜恩蜷着双腿缩在墙壁旁,无奈地笑了笑。

刚把身体躺平,段宜恩翻了个身,双手缠在王嘉尔身上。

「嘎嘎。」

「嗯?我以为我吵醒你了。」

段宜恩睁开眼睛,快速地在王嘉尔脸上啄了下。

「嘎嘎,想你。」

「嘎嘎,再坚持一年,我们就可以不分开了。」

「嘎嘎,你还没和我一起拍毕业合照。」

 

王嘉尔没再说话,只是把脑袋窝在段宜恩的臂弯里沉沉睡去。

 

明天,也是爱段宜恩的第一天。


评论(11)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