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京畿道番茄

【谦斑/斑米生日贺文】刚好遇见你

模特谦x摄影师斑 

脑洞来源:澳巡

人设略OOC

 


——————爱情乘着风来到我身边。

 

五月黏腻的夜晚。

 

下午贪凉喝了一杯海盐奶盖后,肚子有点闹腾。越到后半夜,人也越精神。

 

身旁金有谦轻微的鼾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放大了数倍。失眠的人也不恼,只是从地板上拿了一块靠垫靠在背后,注视着金有谦的睡颜。

 

真的有点燥热,身旁熟睡的人不安分地扭着身子。斑斑顺手撩了撩金有谦快要盖住眼睛的刘海,额头上全是汗。

 

下午接到来自泰国的越洋电话,母亲温和的声音一字一句叮嘱灌入耳朵。

 

“韩国那边渐渐开始热了,把春天盖的被子换了。也不要贪凉立马换成席子。”

 

“工作不要太累,每天拿着这么重的机子跑来跑去到家就早点休息。”

 

“和有谦不要吵架,即使有矛盾也要好好讲,以理服人。”

 

“好啦,知道啦。我会照顾好自己和有谦的,妈妈。”

 

 

 

“叮——”

 

带着生日祝福的邮件准时推送到手机上。

 

斑斑盯着突然亮起的屏幕出神了。和有谦在一起后过的第二个生日。

 

 

 




“小斑,这次工作室派你去澳大利亚玩几天。”工作室室长带着诡谲的笑容,用宽厚的手掌按了按斑斑的肩膀,“机票钱帮你包了,你只管发挥你的创意。”

 

“玩几天……不就是去工作嘛。”斑斑低头碎碎念了一句,抬头望见室长,立马挺直腰背抬起头。

 

回到自己租的房子,从角落了拖出一只积满了灰尘的行李箱。

 

“澳大利亚……现在韩国是冬天,那澳大利亚应该是夏天。夏天……”

 

利索地从衣柜里找出压箱底的夏装,三件T恤,三条长度到膝盖的短裤,一副墨镜,一双沙滩凉拖。又从盥洗室把洗护用品和防晒霜统统扔进行李箱。还有看家宝贝——单反。整理完行李箱,斑斑搭了一辆出租车往机场赶。

 

这次工作室倒也是花了大手笔,不是午夜班机。下午的飞机,到悉尼差不多第二天早晨,在飞机上可以睡一觉。上了飞机,拿出眼罩和耳塞,又找空姐拿了条小毛毯盖在身上,再往椅子上一躺,斑斑渐渐进入梦乡。

 

“您好,您里面是我的座位,您方便让我进去吗?”

找位置找了很久的金有谦有点烦但尽量控制着声音。话音被飞机起飞的轰鸣声盖住。

 

斑斑依然在梦里遨游。

 

“您好,您里面是我的座位,您方便让我进去吗?”有点不满地皱了皱眉头,轻轻推了一下斑斑的手臂,有些无奈。

 

一下子被惊醒的斑斑,带着一点起床气把眼罩往额头上推了推,瞄了一眼身边的人,把腿往过道上移了一点位置,丝毫没有起身让人的意味。委屈金有谦略微佝偻着背一点一点挪进自己靠窗的位置。

 

待安顿好位子,金有谦也向空姐要了一条小毛毯盖在身上,把口罩摘了,头往过道方向一偏便睡了。

 

长达十几个飞行小时里,斑斑醒了三次。


第一次是空姐推着小推车问旅客们是否要晚饭。第二次是喝了一杯果汁后忍不住起身上厕所。第三次是飞机到达悉尼的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三次醒来时,斑斑都忍不住往右边看。虽然鸭舌帽遮盖住了额头,但是凭借自己作为摄影师的一点直觉——他长得好看。忍不住想把手机开机偷偷拍一张旁边人的睡颜,但基于在飞机上打开电子设备会对飞机产生干扰的后怕,斑斑还是努力盯着这张脸看了好久,想完全映在脑海里。

 

飞机已经在悉尼上空盘旋。身边的人依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按捺不住接近身边的人,斑斑用同样的方式推醒了金有谦。

 

“Hey,bro.We arrive at the airport.”

 

“啊?”

 

喉咙发出沙哑的音节证明此人只是昏睡了十几个小时而并非昏迷在飞机上。金有谦扭动酸痛的脖子,眼神迷离地盯着斑斑出神。

 

“到了?”金有谦掀开小毛毯欲站起来被斑斑按下。

 

“还在半空中,正在降落。你要吃块口香糖来压一压耳鸣吗?”斑斑从口袋拿出薄荷味的口香糖放在手心上。

 

金有谦没说话,只是张嘴,并用手指了指嘴又指了指耳朵。

 

被拒绝的斑斑耸耸肩,收回手中的口香糖。

 

“可爱。”斑斑脑海里蹦出这个词。

 

 

 

飞机安全降落在机场。斑斑和金有谦一前一后走向行李托运处,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你也从韩国飞来?”

 

“我是模特,你是什么职业?”

 

“你看着好童颜啊,不会比我小吧?”

 

睡饱了的金有谦一下子话变多了。

 

斑斑眼疾手快地从金有谦手里抢过护照。

 

“金有谦。1997。还是个孩子就比我高这么多……”

 

“喂,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和年龄。在韩国年龄比巧克力奶昔还重要。”金有谦凭借身高优势从斑斑手里再次抢回护照。

 

“斑斑,97年5月的,我是一名专职摄影师。”斑斑介绍完自己很酷地来一个dab。“比我小半年,要叫哥哦。你一个人来干嘛?”

 

“来玩。”金有谦看着年纪比自己大了半年但身形比自己略小的斑斑,鬼使神差地摸了摸斑斑的头。“你呢?”

 

“带薪出差。”

 

 

 

行李箱一个个被罗列在行李托运带上。一圈下来,两个颜色和形状相似的行李箱被放在一起。

 

“哇,咱俩的箱子都差不多,看来我们还是很有缘的!”金有谦有点兴奋,带着奶音在斑斑耳边小声嚷道。

 

“金有谦,希望我们后会有期。”

 

斑斑拿下箱子,带上墨镜和金有谦告别。

 

“斑斑!我们俩还没交换Kakao!怎么联系你啊!”金有谦着急跑上去想问下联系方式,无奈在这国际机场,斑斑早已在人海中湮没。

 

“书上说,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我们还会再遇见的。”斑斑拖着行李箱背过身踮起脚尖看到金有谦略微失落又着急的脸,喃喃自语。

 

 

 

 

从机场出来,斑斑打开手机看到室长发在kakao上的旅馆地址。出发前了解到,在悉尼打出租有点困难,斑斑决定坐公共汽车到邦迪海滩。虽然路程有点远,但是要想了解一座城市还是坐一趟当地的公共汽车来得划算。

 

公共汽车上人有点多,但是斑斑还是眼尖地从一堆游客里找到那个栗色的脑袋。金有谦坐在车的最后一排,怀里抱着双肩包,行李箱搁在脚边,耳朵里塞着耳机,眼睛看向窗外。

靠在扶手杆边,斑斑拿出手机和耳机听歌。一拨人下车,一拨人上车。每当有人下车时,斑斑总会不自觉地把眼神投向最后一排,确认栗色脑袋是否还在。

 

开往邦迪海滩的公共汽车上人越来越多,空间也越来越拥挤。不觉间,斑斑被两名白人壮汉一前一后围住。有些嫌弃地缩了缩身子,把背上的双肩包紧了紧,继续听歌。站了一路的斑斑腿有点麻,便侧着身子跺跺脚。却给身后的大汉提供了机会。

 

身后的大汉从一上车便盯上了虽然穿着低调但内行人一看就知道满身名牌的斑斑。趁斑斑侧身时,大汉悄悄地拉开了双肩包拉链,放缓伸手的速度把钱包从双肩包里勾出来。毫不知情的斑斑依然听着歌,赏街边的风景。

 

临下车时,突然一股重力压在身上。

 

斑斑扭头看见金有谦瞪着眼睛,从容不迫地警告着压在身上的白人大汉。

 

“Please return the wallet to my friend or I will call the police.”

 

白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钱包,朝金有谦挑衅地一笑便下车跑了。想要下车追下去,被斑斑一把拉住。

 

“在国外还是别惹事,反正银行卡和护照我都放在贴身衣物里。谢谢你啊金有谦。”

 

“难道要眼睁睁看着你的钱被偷走吗?!”金有谦气急了,好看的眉眼皱在一起。

 

“就一点现金罢了。你也去邦迪海滩吗?”

 

“对。你住哪个旅馆?”

 

“好像是Ocean Blue。等等啊,我看下手机确认下。”斑斑点开Kakao的界面,看了一眼室

长发来的旅馆地址,点点头,“Ocean Blue。”

 

“要不咱俩交换下Kakao,在土澳人生地不熟,有点事儿了还能联系下?”金有谦对于要到斑斑的Kakao有点兴奋,声音也不自觉大了一点。

 

互加Kakao好友后,斑斑才想起问金有谦的旅馆地址。

 

“Ivy inn。我会来找你玩的喔斑斑。啊,到了,我们下车吧。”

 

 

 

飞了十几个小时又是挤公交,斑斑累得只想拖着行李箱往旅馆赶。对于金有谦不停地拉着自己聊天,只用一句话堵住了:“有事儿咱Kakao联系!!!”

 

到旅馆时已经傍晚。旅馆和邦迪海滩之间隔了一条柏油马路,郁郁葱葱的树沿着马路从东到西延伸。

 

从前台拿了房卡,穿过窄小的过道,来到0502号房间。把双肩包和行李箱放在椅子上,把自己整个人摔在柔软的床上,斑斑一动不动。只是睁着双眼盯着天花板出神。虽然才刚到澳大利亚,却好像经历了一场冒险,遇到一个可爱的男孩子,被偷了钱包,但最后安全到达旅馆。当意识一点点抽离大脑,Kakao的提示音惊得斑斑弹了一下腿。

 

 

 

 

「斑斑,我是金有谦!!我发现我的旅馆就在你的旅馆旁边!!晚上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那头的金有谦略带忐忑地发出了这条消息,盯着“未读”两个字出神。

 

「好,我请你吧,就当感谢你下午的见义勇为。你在Ocean Blue门口等我。我抹把脸就出来。」

 

回复完金有谦,斑斑仰起身子从床上起来。在盥洗室抹了把脸,理了一下发型,带上单反、银行卡和房卡出门了。

 

正是澳洲的夏季,下午6点多夕阳照射着邦迪海滩。金色的阳光下,男孩的剪影映在斑斑的瞳孔里,心跳不自觉地加快了。

 

“哇,不愧是摄影师出门吃个饭还要带上大家伙。”两人稍微有点熟悉后,金有谦渐渐暴露其中二少年的特质。

 

“你也不错,身为模特即使往餐桌边一坐也是一幅画了。”反被调戏的金有谦挠着头发笑。

沿着海边马路一直走,斑斑催促金有谦走在自己前头,自己则举着单反一路拍过去。两个人挑了一家临海岸较近的Cafe吧,选了两个靠窗的位置。

 

“你点吧。”待服务员把菜单拿来后,斑斑把菜单往金有谦面前推,“我请客。”

 

“谢谢哥~”金有谦忍不住用奶音朝斑斑撒娇。

 

“Are you lovers?”金发服务员端着两杯咖啡走过来朝两人发问。

 

正在点单的金有谦一脸懵逼地重拾语言系统,想用流利的英语来解释一通。

 

“Yes,we have fallen in love with each other just now.”摆弄着单反的斑斑干净利索地回了一句。

 

“Oh, congratulation! Have a good time in Sydney.”金发服务员带着神秘的笑容离开。

后知后觉的金有谦脸上泛着绯红瞟了一眼斑斑,虽然在韩国时被很多人表白过,但从来没有人如此直白地向自己示爱。

 

坐在对面的人依旧摆弄着单反,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Just……just kidding.但是我觉得你挺有意思的。”

 

不知道哪句话真哪句话假,金有谦虽有疑惑但还是吃人嘴软乖乖地把桌上的沙拉和牛排全部吃完。

 

“我刚才听老板说今晚邦迪海滩边有篝火晚会,我们吃完可以去看看。”半晌没出声的斑斑突然提议。

 

“诶?好啊。都听哥的。”

 

 

 

 

来到海滩边,篝火已经升起。

 

金有谦拉着斑斑一路往人群里冲。要说是篝火晚会,其实更像是把海岸边的酒吧搬到了露天下。一箱箱啤酒或者红酒整齐地码在火堆边,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人群的欢呼声把气氛炒到了最高点。

 

金有谦跟着节拍做着wave,又和辣妹贴身热舞,斑斑则抱着单反安静地坐在沙滩上喝着啤酒。很久没喝,上一次喝酒还是刚进工作室时欢迎新人喝了一杯。有点苦涩的味道在舌苔蔓延,放下酒杯继续看着金有谦在人群里跳舞闪耀着光芒。

 

突然,斑斑被金有谦拉了起来。两个人紧紧地贴在一起,急促的呼吸声弥漫。

 

“跳舞吗!”

 

金有谦使出最大的力气对着害羞的斑斑喊道。不容拒绝,就直接把人从地上拉起,攥着细长的胳膊扔进人海狂欢。

 

在没人认识的国度里,我们恣意挥洒着兴奋的情绪。

 

 

 

 

明月挂在海天相接之处,金有谦拉着双手还在挥舞的斑斑送回Ocean Blue。期间,话唠金有谦只是抿着嘴没说一句话,把人送到旅馆门口,向后一退,淡淡地向斑斑告别:“Good night.”随即向自己住的旅馆方向奔跑。

 

“还是孩子啊。”摇了摇头,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0502号房间。

 

刚把房卡插上,Kakao的消息叮叮咚咚地响起。三条来自室长,两条来自金有谦。坐在床上仔细回复Kakao消息。

 

「已经到澳大利亚了,明天会去拍风景。P.s.旅馆不错很喜欢。」

 

「明天?你跟着我去拍拍风景和人物吧。那个金发妹子不过是跟我碰了个杯,不要期期艾艾了。还有舞蹈底子不错。明天见。」

 

回完消息又收拾了一下行李已经半夜,对方也没再发消息过来。斑斑快速地冲了个澡后,坐在被窝开始翻相机里的照片。

 

迈开大长腿快步走的金有谦、回过头对着镜头的傻笑的金有谦、认真切牛排的金有谦、舞姿性感的金有谦……还有告别时留给自己淡漠又疏离背影的金有谦。

 

摇了摇头,想把这三个字从脑海里晃走,却越来越清晰。一夜无眠。

 

习惯了平常7点起床,即使在外国斑斑依然能很好的遵循这一定律,虽说昨晚辗转反侧。拿起手机,金有谦已经发来消息说一起吃个早饭去采风。

 

今天金有谦穿着白T叠加牛仔外套,宽松的牛仔裤套在修长的腿上。干干净净的味道。

 

“哥,我给你买了旅馆周围便利店的三明治和咖啡。”把纸袋举在斑斑面前,像个做了好事亟需老师表扬的宝宝。斑斑也顺藤满口说着挺好挺好。

 

“今天我们就在海滩边逛逛,抓拍人啊风景啊之类的。”

 

投入工作的斑斑又是另外一副模样,脖子上挂着几斤重的单反满海滩跑,一口气跑个几英里也不带喘。看到好的模特和风景会不停调整角度连拍十几张再从十几张中精选一张精修。金有谦当了一天的小跟班,帮斑斑拿水拿衣服有时再充当一下模特。

 

那句话怎么说,认真工作的人最性感。这句话从金有谦脑海里冒出来时,斑斑正指挥金有谦站在一块岩石上右手拿着牛仔外套,左脚向右抬起,假装要把衣服丢向大海。

 

「咔嚓——」

在澳大利亚邦迪海滩的岩石上,穿着白T的少年被金色的夕阳笼罩,摆着青春活泼的姿势。

 

“你也给我拍一张吧,正好凑个情侣照。”看着金有谦从岩石上爬下来,斑斑笑意盈盈。

 

“我?我我我我……不会用单反……”听到情侣照三个字的金有谦再次懵圈了。

 

“不就拍张照片至于口吃成这样?我先教你怎么构图调镜头和调光圈。”斑斑拿着单反走近金有谦,漂亮的手指在按钮上点来点去。

 

“懂了,懂了,拍得不好别打我啊。”

 

同样站在那块岩石上,相比给金有谦设计的奔放又热情的动作,斑斑自己则拗了一个含蓄中不失狂妄的姿势。头向下低,微微驼点背,右手上举,双腿微曲。

 

 

「咔嚓——」

见金有谦点点头,斑斑从岩石上下来看相机里的成品。

 

在金有谦的快门下,岩石边的海水泛着微波,夕阳散发温暖的光把少年的侧影和海天背景融为一体。

“小伙子,有潜力。回国后愿意加入我们工作室吗?”

 

 

摇摇头又点点头。像一只极容易被驯服的金毛。

 

一想到这个比喻,斑斑忍不住笑出声,对上金有谦疑惑的眼神。

 

“其实……其实昨天在机场我骗了你。我只是首尔艺大的模特系新生……从小学开始学习舞蹈……”

 

微凉的海风吹来,栗色的刘海遮住了眼睛。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帮“金毛”捋了捋刘海。

 

“所以,你这是要跟我道歉因为昨天顺口说的谎言?那要怎么赔偿我呢?”

 

“回韩国后,我可以来找你玩吗?”

 

“我可不想陪一个一米八的孩子玩,我要工作。”

 

“我,我的意思是我想当你的专属模特。”说到最后底气越来越不足声音也越来小,倒真的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

 

斑斑眯着眼睛邪笑。“你可考虑好了,我对专属模特要求可高了。”

 

“试试,试试又不损失我的大长腿……”

 

“走吧。”斑斑想一把揽住金有谦却反倒被长臂搂住。

 

 

 

今晚是在澳大利亚的最后一晚。两个人躺在各自旅馆的床上转辗反侧。

 

离开澳大利亚意味着这段奇妙旅程的结束也昭示着两个人还是要回到原来的轨道继续生活。

金有谦尤其地睡不着。

 

刚才那句话莫名奇妙地蹦出口,如果真的加入工作室成为斑斑的专属模特可以每天和斑斑一起拍摄一起采风。想到这里,心跳声在寂静的海边夜晚响得透彻。翻来覆去,一闭眼全是那人的身影。

 

 

打开Kakao,在键盘上打了删打了删,最后还是规规矩矩地来了一句。

 

「睡了吗?」

 

正在剪辑视频的斑斑看见Kakao来了消息,打开一看。

 

「还没,在剪视频。室长刚刚发来的任务。」

 

大半夜还在赶工?金有谦有点心疼。

 

「室长太过分啦,我这里还有几张照片你看看能不能用上。」

 

没等反应过来,一连串Kakao消息震得手机在桌面上发出“滋滋”的声音。

 

一张是沙滩上用用捡来的树枝划的“Yugbam”,一张是自己在喝星巴克靠着天桥栏杆耍帅,一张是夕阳下海浪阵阵。

 

「谢啦,有谦米,明天跟我回首尔的工作室吧。^^」

 

这算再次邀请我加入工作室吗!金毛激动地在床上打滚,原先犹豫不决的心思也被这句话碾压了。但还是努力控制情绪回复。

 

「好!你明天什么时候的航班?」

 

「韩亚OZ602,9点15」

 

「我跟你一样的航班耶,明天早上Ocean Blue门口见!」

 

 

把视频剪辑好发到室长邮箱已经凌晨了,也没再回Kakao,简单地洗漱了下钻进被窝约会周公。另一边的金有谦则抱着手机冒着被骂死的准备发了Kakao给父母。

 

「妈,我在学校旁边找了一个模特兼职,可以边学习边赚零花钱啦。」

 

「不要被骗走了儿子。」

 

「工作室的摄影师跟我一起在澳大利亚呆了好多天,人品我金有谦拍着胸脯可以保证。」

 

「摄影师男孩儿女孩儿?」

 

「男的啦。」

 

「行吧行吧,儿子你也长大了,我和你爸也管不到你了。很多事你自己把握分寸就行。」

看到自家老妈没有生气反而有支持的意思,悬着的心也落下了,抱着手机睡着了。

 

 

到达悉尼国际机场。过完安检,两个人在免税店逛逛消磨时间。

 

给爸爸妈妈买了两盒绵羊油,韩国的冬天还是又冷又干燥。金有谦给自己买了一瓶Bvlgari的宝宝香。买完还在ins上发了认证照。发完才想起ins上没有关注斑摄影师。

 

提着袋子去Chanel门店找斑斑。柜姐把香水喷在细溜溜的手腕,手腕交叠摩擦了一下又把手腕靠近耳后。

 

真是迷人。金有谦看呆了。大步迈向香水源本体,在右耳吹着若有若无的气:“香。”

“BLEU de CHANEL.”面对此举,斑斑脸不红心不跳回应。

 

柜姐暧昧的眼神流转,金有谦一把抓过斑斑还放在耳后的手,“快登机了。”

 

 

 

登机后才发现俩人并没有像来的时候运气那么好位置是连座。斑斑在9F,金有谦在17A。斑斑先找到座位,趁飞行前给室长发了一条Kakao消息。

 

「室长,我给你带了一份巨礼。等我回到首尔再详谈吧kkkk.」发完立马把手机关机扔进包里,转头找金有谦。

 

“斑米,我们俩位子隔得好远……”大型金毛抱着双肩包哭丧着脸靠在9F位置不肯走。斑斑摸了摸金有谦的栗色脑袋,“我给你想办法。”

 

 

说完,弯下腰跟9D的乘客沟通。9D乘客是个事业型人士,通情达理,听完解释后马上起身往17A走。

 

看见9D的乘客走了,金有谦一屁股坐在9D上。

 

“你跟他说什么了,这么快就说动。”

 

“我说,the boy is my destiny and we can’t leave each other.”

 

“真的假的?”

 

“什么真的假的,我说的每十句中有五句是真的。”

 

“那次在Cafe吧里……”金有谦想问个究竟却被派发小毛毯的空姐打断了。

 

“Two blankets please.Thank you.”越过金毛的身躯接过空姐递来的小毛毯。一条盖在金有谦身上,一条盖在自己身上。“闭眼,睡觉。”

 

闭了眼的金有谦脑袋愈发清醒。回忆着从相遇到现在和斑斑做过的点点滴滴。越想脑子越乱,只好侧了侧身,右手托腮盯着斑斑的睡颜。轻微的鼾声在金有谦听来,不过是摄影师斑成天背着个大家伙太累了。

 

 

飞机上,空姐把过道里的灯关了。整个机舱慢慢暗下来。在黑暗的驱使下,金有谦壮着胆子偷偷在斑斑的额头上印下一吻。

 

“我可以喜欢你吗。”自言自语一字不落地飘进有点睡意的斑斑的耳朵。自认为干了一件大事的金有谦在偷吻后把脸埋在小毛毯里,憋得脸颊温度升高。

 

斑斑勾了一下嘴角,如同呓语:“金有谦,要抱抱。”

 

是做梦了吗,梦里还有我……金有谦小心翼翼地从小毛毯里探出头,用手背冷却脸颊温度后,瞅了一眼斑斑。对方依然保持着沉睡的姿势。

 

金有谦扭了一下身子以极别扭的姿势抱了抱。

 

 

 

 

飞行了十几个小时后,韩亚OZ602在首尔国际机场徐徐下落。被耳鸣震得头痛的斑斑在双肩包里掏了半天愣是没找到口香糖。有点泄气地张嘴来抑制疼痛。

 

坐在隔壁的金有谦早在斑斑醒来前就把口香糖包装撕开等待斑斑张嘴那刻。清凉的味道在嘴里蔓延。

 

“包里口香糖早就吃完了,我给你在机场买了新的。现在不难受了吧。”斑斑嚼着口香糖在金有谦脸上快速地啾了一口。

 

“亲完更不难受了。”

 

 

 

才开始习惯南半球的热一下子回到又冷又干的首尔,让两人结结实实地冻了一把。在机场拦了一辆出租车,叮嘱司机把车里空调开足,报上目的地,往工作室赶。

 

金有谦听闻马上要去斑斑所在的工作室,更加懵圈。

 

“我,这,我,我还没准备呢。”

 

“经过我这几天的考核,金有谦同学你已经合格被我任命为专属模特了。这句话我不需要再强调了吧。”斑斑拉过金有谦还是带着外面冷气的手握了握。

推开工作室的玻璃门,室长早已在门口候着。看着谦斑二人走来,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来回在两人身上打转。

 

“这就是你说的‘礼物’?”室长有点阴阳怪气。再往金有谦跟前上下打量了一番,“他不是你ins上最新上传的头像么小斑。”

 

“嗯,对,是他。正如你想的一样。我们还有事先走了,室长再见!照片和视频我已经传到您的邮箱!”斑斑见情况不对立马打了一串嘴炮拉着金有谦跑出工作室往自己租的公寓赶。

 

连续懵圈的金有谦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跟着斑斑上了私家车。

 

 

 

车被红灯拦住的空档,斑斑有些脸红,深呼吸一口气。

 

“其实我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从你遇见我的那天开始。不要怀疑。明天开始工作吧。”

 

“斑米,我还没有关注你的ins诶。刚才那个怪大叔说你的ins头像是我耶?”

 

“金有谦!不要在我深沉的时候打断气氛!bambam1a。”

 

“我把我的ins头像换成你的照片了。”金有谦沉浸在我喜欢的人比我更喜欢我的喜悦中。

 

“今晚要不先住我家吧,顺带聊聊日后做模特的细节。”

 

「砰——」

 

异常兴奋的金有谦想跳起来庆祝一下,脑袋直接碰到了汽车的顶板。

 

“啊,痛。”

 

伸出右手揉了揉栗色脑袋,轻声安慰。

 

 

 

 

金有谦提着行李箱在公寓里晃悠,不止一次赞叹“斑米你的公寓太棒了,真想搬来跟你一起住!”

 

“行啊,房租减半,水电全免。水电费就用你的大长腿来抵押吧。”

 

于是,金有谦在告知父母和同学一起搬出去住后,斑斑则打了一个国际长途。

 

“妈妈,我想我找到属于我的那颗宝石了。我很爱他。”

 

金模特和斑摄影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忽然一阵风吹进房间。凌晨2点50分。

 

斑斑又开始闹肚子了,蹑手蹑脚地下床跑进盥洗室。回到床上,把被子拉好刚躺进去,金有谦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温润的唇慢慢靠近自己的嘴,却在靠近嘴唇五厘米处转了个方向往额头亲去。一如那年在飞机上的偷吻。没睡醒的声音沙哑又慵懒。

 

“斑,几点了,生日快乐。”

 

 


评论(17)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