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京畿道番茄

[伉俪] 在冬天和我做一件温暖的事

搭配BGM《春夏秋冬的你》再食用本文  :-D




01 孤独的等级




网上这样传到:孤独分十级,而一个人吃火锅排在第五。林在范刷微博时看到这个段子,轻轻一笑,关掉微博界面,起身穿衣吃晚饭。




S市的冬天来得猝不及防,走在路上都是匆匆人影。林在范穿着大衣。脖子上裹着驼色围巾走到街角的火锅店。已经忘记第几次一个人来吃火锅,连店里的老板和服务员都和自己很熟了。老板曾经打趣道:“在范啊,你的座位对面何时才能坐个人?”林在范没有搭话,只顾自己呼噜噜喝下一口热汤,含糊地说:“服务员,再加点水,汤都烧干了。”




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火锅店里也是一片红火。林在范走进店里,习惯性地坐在靠窗的位置,发呆。“您好,您需要点餐吗?”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林在范转过头定定地看着服务生。“长得真好看啊。”林在范心里默默想道。“您好,您需要点餐吗?”清秀的服务生好脾气地又问了一遍。“啊,噢噢噢噢。”林在范回过神,照着菜单读到:“一份辣锅,一份蒿菜,一份白菜,一份虾滑,一份涮羊肉,一份鱼丸虾丸混盘,一份面条。不够再点。”“好嘞,我给您记下来。您再确认下:一份辣锅,一份蒿菜,一份白菜,一份虾滑,一份涮羊肉,一份鱼丸虾丸混盘,一份面条,对吗?”林在范点点头,盯着服务生看。服务生被盯得脸红,一把拿过林在范手上的菜单害羞地逃走了。




菜一样样上,林在范心不在焉地吃着,眼神随着服务生的身影来回飘动。服务生提着水壶路过林在范桌边,轻轻问道:“先生,您的汤底干了,需要帮您加点水吗?”林在范握着筷子答非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服务生一边抬起手把水壶往上提了一点,滚滚热水倒入满是辣油的锅底,一边回答:“我叫朴珍荣。先生,您的锅底我帮您加好水了,您慢吃。”说完,服务生提着水壶走向前台。




这顿火锅吃得林在范真是辛苦。一边要盯着朴珍荣来回走动的身影,一边又被锅底辣得直冒汗,怕朴珍荣看见自己这幅窘样,还要拿着纸巾擦额头的汗。好不容易吃完,走向前台结账,看见朴珍荣站在前台跟其他顾客说笑着。林在范好奇地走上去,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这有什么活动呢?”朴珍荣抬起头看着林在范亮晶晶的眼睛说到:“这不是快新年了吗,我们店里搞了一个写新年愿望的活动,把愿望写在纸条上,我们帮顾客挂在圣诞树上,等第二年这天再来吃火锅时,看看自己的愿望实现了没有。”林在范听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给我来一张纸,我要写。”朴珍荣弯着笑眼,说:“好,给。”林在范接过朴珍荣递过来的纸和笔,唰唰地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




【希望明年这时候可以和小珍荣一起坐在窗边吃火锅。】




02 我的新年愿望




今年是朴珍荣在S市上学的第二年,也是在火锅店兼职的第二年。一到冬季,火锅店的生意愈发火爆,朴珍荣每天下了课就往火锅店跑,每天晚上穿梭在店里,一手托盘,一手水壶,忙得脚不沾地。




终于忙到年关,这一天,火锅店老板大发福利,请店员们吃火锅、写新年愿望。朴珍荣站在圆桌旁,一边用公共筷子夹着鱼丸虾丸一颗颗放到鸳鸯锅里,看着一颗颗丸子泡入红白汤里,朴珍荣玩心起,用筷子轻轻搅动,想象红白汤里引起一阵风暴。“我们小珍荣还是孩子呀。”老板娘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朴珍荣一只筷子戳进鱼丸里,露出害羞的笑容。“今晚啊小珍荣多吃点,平常既要上课又要兼职,累了吧?”老板娘摸摸朴珍荣的脑袋露出慈祥的微笑。“恩,我会好好吃的!”朴珍荣鼓鼓嘴巴,拍了拍肚子。待店员们都坐下来,朴珍荣开始涮羊肉。




涮着涮着,林在范边吃火锅边擦汗的模样在朴珍荣脑海里升起,“这个傻瓜,明明吃不了这么辣的口味,还逞强。”说完,嘴边的小括弧的弧度又大了一圈。吃完年夜饭,老板招呼店员们写新年愿望。朴珍荣一手支着脑袋,一边拿着圆珠笔在纸上画圈。之前的新年愿望都是“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希望自己能赚更多的钱去养活自己”。




突然想起林在范低头认真写新年愿望时的场景。林在范,你写了什么新年愿望?真想看。但是出于对顾客隐私的保护,店员们都不允许偷看顾客写的新年愿望。朴珍荣顺了顺自己的毛,一笔一划认认真真虔诚地写下:




 

【希望明年、后年、以后、未来,都能和你一起吃火锅,我一定点一个清汤锅给你。】




03 你的眼睛里有星星




过了正月,火锅店的生意又好了起来。朴珍荣也提前从老家回来,因为学校还没上课,朴珍荣就在火锅店里做起了全职。林在范自从那次吃完火锅后就没怎么去,过完正月,吃腻了亲戚家的满汉全席,想念火锅店新鲜的虾滑,当然还有那个清秀的身影。




这天,林在范又是一个人晃荡到街角的火锅店,推开门看见他日思夜想的小家伙正站在前台算账。林在范轻咳一声,想引起朴珍荣的注意,但是沉浸在数字世界的朴珍荣并未注意到眼前的人。林在范有些尴尬,走上前去,用手指敲敲桌板。朴珍荣倏得抬起头,脸不自觉地有点红,摸摸头发,朝林在范笑道:“您来啦?今天我给您点餐吧。”说着,拿起桌上的菜单从前台旁边的小门走出来。“还是靠窗的老位置?今天呢,您听我的,别吃辣锅,我给您点一个菌菇清汤,养胃。”林在范搓了搓手,点点头,笑着。没一会儿,汤底就上了,虾滑似乎比平常的分量更多了,其他菜都是。林在范用勺子在锅里舀了几口汤,又舀了几个蘑菇放在碗里,一口一口喝下去。胃暖了,心也暖了。站在远处的朴珍荣看见林在范喝着汤,心里高兴得很。




林在范吃火锅似乎上了瘾,隔三差五总要去街角的火锅店溜一圈,即使不吃火锅,能够和朴珍荣搭上话也很满足。就这样过了大半年,朴珍荣继续边读书边在火锅店兼职,林在范每个月都会去火锅店报道,偶尔吃吃朴珍荣推荐的养胃锅底,偶尔不怕死地尝试店里新出的无敌变态辣锅。每次被朴珍荣抓到吃辣锅时,林在范总是有些心虚。大概朴珍荣瞪林在范时太可爱,就像自己家养的Nora似的,每当Nora饿时也是这样瞪着林在范。林在范心虚时,朝着朴珍荣搓搓手,“就吃一次,就吃一次!”




林在范和朴珍荣越来越熟,每次林在范去火锅店吃饭时,总会在店里张望找朴珍荣的身影,找到时,心里似乎舒了一口气。一旦找不到那个小小的身影,便会着急地喊一声:“小珍荣呢?点菜!”朴珍荣也会站在门口每天伸着脖子等林在范来火锅店报道,看见林在范进门甜甜地叫一声“在范哥,你来啦!我给你推荐养胃的锅底,虽然清淡但还是很有滋味的。”




有一次,林在范忍不住问朴珍荣:“小珍荣,你每天都不上课吗,每天都呆在火锅店里,不怕落下功课?”朴珍荣小心地说:“在范哥,我的功课不会落下。倒是哥,你每天都很空吗,每天来吃火锅没吃腻?”林在范盯着朴珍荣,轻笑:“因为你在,所以吃不腻。”




自从看到了在范哥,我就再没看过星星,看星星做什么,看在范哥的眼睛就行了。

 



04 在冬天和我做一件温暖的事




又是一年元旦,火锅店老板给店员们放了一天假。朴珍荣已经在心里计划起自己的三天元旦:睡觉,看书,看书,睡觉。还有一个礼拜就可以回家了,再坚持几天孤独的日子。




元旦第一天早上,朴珍荣被电话吵醒,接起电话,听筒那里传来林氏蜜嗓:“小珍荣啊,起床了吗?今天来我家吃晚饭吧,我们一起煮火锅!等你呀。”“嗯?吃火锅?好啊!”没睡醒的朴珍荣被林氏蜜嗓瞬间抓住几个重点:我家、一起、煮火锅。朴珍荣心里炸成了烟花,看了下手机,已经快中午了,随便拆了一包饼干和着水充饥。晚饭定在晚上6点,朴珍荣从12点开始紧张。“在范哥第一次请我去他家吃饭,有点紧张啊,要不要买点礼物给他,要不买点火锅底料和菜再过去?”




纠结了许久,朴珍荣背上书包上超市买菜了。朴珍荣站在火锅底料的货架前,一手拿着海鲜酱一手拿着牛肉酱,有点踌躇,怎么也想不起来林在范平常在火锅店吃的是什么口味的酱。“那就两种酱都买一瓶吧”朴珍荣愉快地把两瓶酱放在推车里,慢慢走向熟食区。又挑了一些小鸡腿、鱼丸虾丸,当然还有林在范的最爱——虾滑。等朴珍荣结完帐,差不多下午5点了,挤上公交车向林在范的家进发。




“叮咚——”朴珍荣一手拎着菜,一边按铃。“来了。”林在范独特的嗓音透过门,朴珍荣的脸又开始红了。“小珍荣来啦,快进来把,穿我的拖鞋好啦。你还买了菜,菜够多了呢。”朴珍荣趿拉着林在范的拖鞋,环顾林在范的家。家的风格是简单的北欧风格,黑与白是房子的主调,摆放着的物品一丝不乱。




客厅沙发前,一张透明的茶几,锅咕噜噜冒着白气,旁边放满了各种蔬菜还有鱼和虾。林在范接过朴珍荣手上的袋子放在茶几上,招呼着朴珍荣坐下,又给朴珍荣倒了一杯温水,“去了超市又挤公交,累了吧,先坐会儿喝喝水。”林在范摸摸朴珍荣的脑袋说道。朴珍荣感受到脑袋上的力度,缩着脖子笑了笑,打着哈哈:“一点也不累,一点也不累。”锅里的水终于烧开了,朴珍荣拿着筷子把蔬菜放进锅里,又把虾滑一点点滑进沸腾的水中。林在范一边用筷子夹着熟的鱼丸放进朴珍荣碗里,一边说:“珍荣反倒反客为主了。”朴珍荣朝林在范吐吐舌头,“在范哥我帮你调酱料吧,我不确定你更喜欢哪个口味,只好把两个口味的酱都买了。”说着打开了海鲜酱罐头,又打开了牛肉酱罐头。




林在范突然凑到朴珍荣耳朵边耳语:“只要是小珍荣买的,我都喜欢。”“唰”,朴珍荣的脸红了。林在范看见朴珍荣这幅模样,更加不怕死地朝朴珍荣耳边说道:“小珍荣,原来你还不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口味吗?枉我天天往火锅店跑呢。”朴珍荣被林在范说得脸更红了,只好夹起汤里的虾滑塞进林在范嘴里,支支吾吾“在范哥,你调戏我!”




吃完火锅,朴珍荣自告奋勇去厨房里刷碗,林在范拦不住他也只好由着朴珍荣去了。洗好碗,朴珍荣走出厨房,看见林在范斜躺在沙发上玩着平板,柔和的灯光照在林在范脸上,五官都柔和了一番。就想和他就这样一辈子下去,朴珍荣心里泛起了一丝涟漪。




 

朴珍荣踮着脚悄悄走过去,准备吓一跳林在范。还没走到沙发边,林在范抬起头叫住了朴珍荣:“小珍荣,你今年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呀?”朴珍荣刚想回答,被林在范抢了先,“我先猜,我猜小珍荣的新年愿望是拿到奖学金!”“嘁,谁都像你一样守财奴嘛。我才不告诉你呢,保密!”朴珍荣假装翻了翻白眼,“嫌弃”着林在范。突然,朴珍荣脑海有个想法蹦出来,也没多想,脱口问道:“在范哥,你去年在我们店里写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呀?”“去年的新年愿望?”林在范奇怪地问。“对呀,去年的。”朴珍荣双手托腮认真问道。“珍荣,你坐过来,坐我身边。”朴珍荣坐在林在范身边。“去年啊,去年在你们火锅店写的新年愿望是关于珍荣你呢。”“啊,我?”突然被点到名的朴同学坐直了背,“我怎么了?”




林在范悄悄覆上朴珍荣的手,一字一顿地说:“我去年的新年愿望是‘希望明年这时候可以和小珍荣一起坐在窗边吃火锅。’我今年的新年愿望是希望每年都可以和小珍荣一起吃火锅。小珍荣,你懂吗?”林在范深情地盯着朴珍荣有点湿润的眼角,心里渐渐肯定了自己的想法:他不是单向的。




朴珍荣眨了眨眼睛,试图把眼泪掖回去,轻轻在林在范耳边说:“哥,你知道吗,我每年的愿望都是和你一起做冬天最温暖的事,就是一起吃火锅。”林在范抱了抱朴珍荣,用嘴唇一点点把朴珍荣脸上的泪水吻干。




“珍荣啊,今晚就住在我家吧。”

“我要抱着你睡,哥,肯定很温暖。”






 


 



评论(19)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