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京畿道番茄

【伉俪】橘猫橘猫(中)

欲知上回如何 请戳链接哇 ❤️

橘猫橘猫(上)


 

“是你啊”

 

朴珍荣轻推玻璃门进去,挂在门上的风铃声清脆也没能引起诊所里人的注意。

尴尬地咳了一声以示自己的存在感,穿着白大褂蹲在脸盆前给猫咪洗澡的男人终于回了头。

 

“你认识我?”看了眼迷茫的朴珍荣,林在范从椅子上拿起浴巾给浑身湿漉漉的猫咪擦干毛,动作轻柔,“买猫?”

 

热爱小动物的朴珍荣一直处于云吸猫阶段,之前是因为前任对动物毛过敏,没法养猫。如今分了手,缺了伴,虽说借住在王嘉尔家,但两人工作性质不同,白天黑夜颠倒,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怪孤单的。再次萌生了养猫的想法。

 

“喜欢哪个品种?暹罗猫还是……”

 

未等林在范介绍完,朴珍荣在一个笼子前蹲了下来。是一只圆滚滚的橘猫,黄白相间的毛。这只橘猫也不认生,见朴珍荣蹲下来,拱在笼子前喵呜喵呜地叫唤。

 

“看来它和我还挺有缘,就它了”

 

林在范进到里屋给朴珍荣拿猫砂盆,又送了一袋猫粮。待朴珍荣掏出手机想付钱时,百分之一的电量还是没能撑到付款,直接黑屏,尴尬地向林在范挥了挥黑屏的手机。

“这样吧,你把你微信号写给我,到时候微信直接转账就好”

 

林在范看到憋红的脸和快被牙齿磨破的双唇,替朴珍荣解围。朴珍荣接过笔和便利贴,直接趴在玻璃门上写微信号。林在范双手撑在后方的写字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朴珍荣的侧颜。一笔一画地写着,睫毛不时颤动,写完后双手恭敬地递给林在范,“老板麻烦你了”。

 

据说,第一次见一个人,体温在38.6摄氏度就叫一见钟情。林在范觉得他可能发烧了,38.6摄氏度的那种。

 

 

 

朴珍荣抱着猫咪,手臂又挽着送的猫砂盆和猫粮,回到家坐在沙发上直喘气。根据微博上有经验的铲屎官的博文,猫主子傲娇又怕生,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会叫唤。也顾不上胳膊酸痛,把橘猫抱在自己腿上,一边顺毛一边唤着刚起的名儿:泡芙。

 

被顺毛顺得很舒服的泡芙,就这样趴在新晋铲屎官大腿上睡着了。以至于王嘉尔晚上回到家门口时看到朴珍荣正经危坐,一动不动,嘴里还念念有词这副模样,有点害怕。

“你总算回来了。快给我拿下兜里的手机,再充个电。”朴珍荣用气音说着,怕吵醒泡芙。

 

“给给给,我就半天没回来,你就我整了个孩子出来。你不会就这样坐了好几个小时,饭也没吃?”

 

王嘉尔小心地把泡芙抱在怀里,朴珍荣活动了下发麻的腿和手,进厨房下碗面吃。边吃面,边看微信。诊所的老板发了好友请求,朴珍荣赶紧通过。

 

林在范自朴珍荣出门后,立即打开微信发送好友请求。等到夜幕降临也没见对方通过自己的好友请求,只能心不在焉地给自家女儿喂喂食,换了几次水,又清理了一次猫砂盆。结束了劳碌的一天,躺在床上刷着朋友圈,手机震动了下。林在范向来对自己的直觉很有自信,返回到好友界面时,对方发了几串字过来。

 

“老板,不好意思,我一直伺候泡芙,这会儿想起给你发微信”

“猫咪对吃的喝的有没有要求 我看了微博的攻略 有点参差不齐”

“转账多少”

 

林在范思考良久,“要不周末一起去给泡芙买些吃的用的。我带你一起去,怕你被坑了。钱的事就不用提了,日后再说。”

朴珍荣回了一句谢谢老板转身给泡芙找了个空盒子又找了条废弃的绒毯铺在盒子里,暂时当作是猫窝。

 

 

“你这猫哪儿买的”

王嘉尔双臂抱于胸前,朴珍荣一脸无辜。

 

“就你家小区门口的拐角处,林爸爸的女儿们。跟你讲,我今天特尴尬,想付钱时手机没电了,老板要了我微信号。我刚才问老板转账多少,他又说不用给钱了。哦对了,老板还说周末陪我去买一些吃的用的给泡芙……”

听完,王嘉尔的嘴角微微抽搐,只能拍拍兴奋的朴珍荣告诫他,“别把自己卖了就成”,就回了房间。

 

自从有了泡芙后,朴珍荣时不时就点进对话框跟林在范分享橘猫的最新动向:泡芙又随地拉粑粑,泡芙喜欢挠门快被我室友气死,泡芙又被我喂胖了……林在范也乐得和朴珍荣分享养猫经验,即便这会儿诊所里很忙,他也会在空下来时给新铲屎官一些过来人的建议。朴珍荣很开心,鲜久有人愿意听他唠唠叨叨的满足与幸福。

 

 

周五入睡前,和林在范再次确认了下见面时间和地点,朴珍荣兴奋地有点失眠。泡芙也睡得不安稳,半夜还挠纸箱。

 

林在范带着朴珍荣去了之前经常买的几家动物用品店,跟店主们讨价还价了几番,买下了猫咪睡袋、自动记重的智能碗、猫砂除味片。

 

为了表示感谢,朴珍荣提议一起去吃个午饭。林在范欣然接受。正值饭点,又逢周末,烤肉店人满为患。好不容易有一桌食客刚走,朴珍荣抢先把购物袋放在座位上。

 

“珍荣……?”

犹疑的声音不大,却在闹哄哄的人群中依然听得真切。朴珍荣很后悔今天出门没看黄历,在烤肉店碰到前男友带着现任还偶遇,这几率简直了。

 

“这位是……”

 

朴珍荣还在酝酿,脸上表情微妙,似笑非笑。林在范放下菜单,手搭上朴珍荣的肩膀“我是他男朋友”,一脸玩味地盯着面前脸色难看又不知所措的男人。在这道目光注视下,前男友和现任女友悻悻离开。

 

一表人渣。林在范看了眼远去的背影,自然地抽回放在肩头的手,把菜单递给朴珍荣,“点吧,我随意”。肉上齐,朴珍荣只顾烤肉,一言不发。林在范又向服务员要了一个钳子烤肉,“谁还没个前任,想想泡芙,未来还有好多日子要过呢。”

 

听完这番话,心里酸涨涨的。累积了一个礼拜的委屈可能快控制不住要在此刻爆发。

“在范,你把火关小点,这烟熏得我眼睛疼。”

林在范抽了几张纸巾递给朴珍荣,又夹了几块已经熟了的肉放到朴珍荣的碗里。

 

 

 

朴珍荣提着袋子回到家,看见一人一猫在“对峙”。

 

“管管你家女儿!朴珍荣!她她她她,又随地便溺!我昨天刚拖的地板!”王嘉尔恨铁不成钢地拿着拖把,而泡芙则在边上玩着毛线球。

 

“这就是为什么称养猫人为铲屎官的原因啊 Jackson ” 林在范抓住机会适时diss下老友。

 

“你俩……认识?”这下轮到朴珍荣懵逼了,但也觉得庆幸,在这座城市于他而言的两个最重要的人是好友。

 

王嘉尔把拖把塞给朴珍荣,自个儿去厨房烧水。朴珍荣认命地收拾着泡芙捣的乱,林在范想夺过拖把帮他,却被赶着去逗弄泡芙。

 

“泡芙 还记得林爸爸吗 我的小宝贝”

 

把正在玩着毛线球的泡芙抱起,傲娇的主子灵活地跳下怀抱在客厅乱窜,又跳到沙发上打盹。

 

被女儿嫌弃的林爸爸尴尬地转头,握住朴珍荣的手腕,“那句话……我不是故意要说的。是真心的。”

 

朴珍荣抬头望着林在范炽热的眼神,翕动了下嘴唇。泡芙喵呜喵呜地叫着,厨房里咕噜噜的烧水声,两人相对无言。林在范的电话打破尴尬,“我这会儿就来。您和您的宝宝等我五分钟。”

 

“诊所里来小患者了,我,我先走了。”又转头向泡芙“宝宝 林爸爸会经常来看你的喔,你要乖乖听珍荣爸爸和杰森叔叔的话喔。”

朴珍荣点点头,看见门被关上才舒了一口气。

 

王嘉尔端着茶杯从厨房出来。

“这小子跟你表白了?”

“要不你考虑考虑?”

 

 

 

 

 

 


 

 

 *猝不及防地加了狗血的剧情 🌚

*绒绒趴在玻璃门上写字的那个场景源于JJ Diary 当时真的把我秒得不行 君子世无双!!!

*林朴二人会在一起吗🤔


 

 


评论(29)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