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京畿道番茄

【伉俪/平行世界/完结】寻找时间的人

得知JJP要回归的消息已经疯了的番茄回来了



 

-1-

林在范很烦躁。自从那天从汉江边野餐回来后就一直找不到那本作词本。室友崔荣宰捧着笔记本电脑打游戏打得很开心,听着噼里啪啦的键盘林在范的火气有点大,不停在崔荣宰身边翻找。一会儿工夫,房间被翻得乱七八糟,枕头被丢在地板上,被子扭成一团,衣服帽子更是摊在地上等待主人认领。

 

赢了一局的崔荣宰摘下耳机小心翼翼地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哥今天又是暴躁笔上线。哥,你这是什么情况,我打游戏吵到你了?双手擒着脑袋,林在范也不出声,突然灵光一闪把崔荣宰从床上拉起,走,陪哥去汉江边走走,哥有东西落在那儿了。

 

未等崔荣宰拒绝就被林在范从房间拖出来,走过客厅看见段宜恩和王嘉尔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马克哥,我和荣宰出门一趟,珍荣问起来就说社长找我有事。段宜恩剥着橘子,把橘瓣塞进王嘉尔嘴里,点点头表示懂了。

 

崔荣宰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口罩,一个自己带上,一个递给林在范。哥,你这么着急出门到底怎么了,还不给珍荣哥知道。林在范戴上口罩,声音透过布料有些瓮声瓮气。崔荣宰倒也听了个大概,大意是说林在范的作词本丢了,上面有写给朴珍荣的话,万一被人捡去就麻烦了。

 

一路小跑赶到汉江边,那天去野餐的草坪。五月底的汉江,晚霞片片。正是吃晚饭的时候,江边也没有多少人。得赶紧找到作词本才行。林在范和崔荣宰弯着腰仔仔细细地翻着草丛,一丝一毫也不放过,可惜连个作词本的影子都没有。林在范有点泄气地坐在草坪上,崔荣宰一屁股坐在林在范身边,撘搭肩膀,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谁会对一本作词本感兴趣。饶是清洁工捡走了估计也被扔在哪个角落了。林在范有点心痛,那是出道那年生日时段宜恩送的笔记本,上面的字迹也是用珍荣送的圆珠笔写的,一下子丢了心里还是堵得慌。

 

荣宰你先回宿舍吧,我想坐在这里静静。林在范依然很懊恼,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得先把崔荣宰支走。

 

 

-2-

迎着汉江,风吹过河面激起涟漪。吹过脸颊,林在范有点沉醉,不自觉地闭上眼睛。哪怕是闭上眼睛,脑海里还是那张可爱的脸和不断循环着的那句话——哥,你还喜欢我吗。风透过T恤吹进脖颈,激地林在范一个哆嗦。睁开双眼,发现眼睛里的景象不再是熟悉的汉江,而是曾经JJP时期他和珍荣一起住过的宿舍。林在范有点惊讶,用力在大腿上掐了一把,疼感让林在范反应过来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啊,好像是在录JJ Project Diary。经纪人路荣哥不在,Jr.拿着摄像机正在介绍自己的房间。


「大家好,今天来看看我的宿舍吧!一会儿去看JB哥的房间。」

 

Jr.拿着摄像机不方便开门,JB异常兴奋地冲过去打开珍荣的房间跳到珍荣的床上滚来滚去。珍荣拿着摄像机无奈地看着自己闹。把镜头对向自己的衣橱,衣橱上挂着浅蓝色的校服衬衫,左胸口上还别着带有朴珍荣字样的姓名牌。林在范杵在房间门口,想去摸摸那件衬衫却又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摄像机录进去。但观察了一下当年的珍荣和他,似乎三个人是处在不同的时空,林在范看得见当年的他俩,而当年的他俩却看不见现在的林在范。想明白这点后,林在范大摇大摆地走进房间,一会儿摸摸朴珍荣当年的校服,一会儿又坐在朴珍荣的床上抱着粉丝送的Kuma熊看着珍荣举着摄像机喋喋不休。

 

「下面要公开JB哥的房间啦。」朴珍荣把摄像机交给两手空空的JB,JB接过摄像机说是要公开房间,却在旋开房门把手的一瞬间做了个假动作。林在范抱着Kuma熊跟着珍荣出来,看见当年的自己自嘲地笑了笑。当年的珍荣太可爱了,当年的自己为什么要耍酷。摄像机又到了珍荣手里,「现在是凌晨2点20,我们要去看看经纪人哥的房间哦,今天经纪人哥不在,房间会是什么样的呢」。两个熊孩子打开了经纪人哥房间的门,林在范想起这期JJP Diary播出后他俩还被路荣哥责备了两句,说是公开房间前应该提前告诉他,他还可以抽时间整理下。


一幕幕当年的场景和回忆一下子涌到大脑,林在范只觉着头昏脑涨,靠着JJP当年的宿舍的沙发慢慢躺下。

 

躺下前,林在范依然很在意那本作词本到底被丢到了何处。

 

-3-

林在范是被一股热气和吵闹声惊醒的。

 

睁开眼睛,林在范有点懵。他所处的位置既不是凉风习习的汉江边,也不是充满回忆的JJP宿舍,而是人声鼎沸的汗蒸房。身上依然穿着从宿舍出来的T恤。看来又是到了平行世界。已经经历过一次平行世界的林在范不再像第一次那样手足无措,而是当起了一个旁观者,当年的他和珍荣这段感情间的旁观者。王嘉尔经常在宿舍说,旁观者清。

 

摄像机被放在小矮桌上,JB和珍荣一人拿了一大杯米酒和一根热狗,盘腿坐在矮桌前。怎么看都像是吃放。林在范也拿了一杯米酒,坐在隔壁的矮桌,看戏。

 

「今天我和JB哥终于来到了汗蒸房,对吧,哥」朴珍荣嘬了口米酒,Cue了JB。JB捋了一把被汗浸湿的头发,把米酒和热狗在摄像机面前晃了晃,「内,汗蒸房。在汗蒸房大家都是吃米酒和热狗哦,我们开动了。」最后一句“我们开动了”,珍荣也附和着说。坐在一旁的林在范有点吃醋,现在的GOT7依然在吃放,却很难再听到珍荣软软的附和声,现在有的只是怼天怼地怼自己还不忘diss鸟宝宝的朴珍荣。林在范沮丧地想了一秒,继续看戏。

 

制作组从汗蒸房柜台拿了两根毛巾和几个鸡蛋递给JB。JB接过毛巾熟门熟路地把毛巾卷成羊角毛巾放在珍荣手里,珍荣接过戴在头上,对着摄像机理了理头发。「哥,还行吧」JB很满意自己做羊角毛巾的手艺,一脸宠溺地摸了摸珍荣的脑袋。在一旁坐着的林在范盯着羊角珍荣入神,可爱到昏迷,上次突破300百万的吃放,珍荣也戴了羊角毛巾。那时自己已经戴好了发带,想着给珍荣卷一个,抬头发现珍荣戴上了羊角。讪讪地把卷好的羊角毛巾舒展开,跟着弟弟们来到已经一溜排排好的桌前。

 

喝了几口米酒,一根热狗下肚,肚子有点饱腹感了。还是十几岁的孩子,天性还是喜欢玩。珍荣对着摄像机说了一句「最近特别喜欢的朋友在这呢」,见JB还是酷酷的表情,原来指着JB的手指渐渐弯成数字七的模样,搁在下巴下。那时也算是借机表白了,可是当时的自己却一点也没领悟出那层含义,只是把这句话当成是弟弟对哥哥的依恋。林在范现在回想起,真真觉得遗憾。

 

 

「内,我们现在拉面和蒸饭已经吃完咯。」

 

JB说完,珍荣打了个响指,继续Cue流程,「来,下面一起来玩汗蒸房的煮鸡蛋!」「吃煮鸡蛋呢有一个游戏」。珍荣没等他哥说完自己先笑开了。「石头剪刀布」。第一轮,珍荣胜。朴珍荣拿着鸡蛋手舞足蹈,想立马让鸡蛋和他哥的额头来个亲密接触。在旁观战的林在范见珍荣赢了高兴地用手跟大腿来了个击掌,只要珍荣赢,什么日山水拳头都是浮云。

 

可真正置于这场游戏中的JB却捋了好几次头发,念叨着要死了要死了。「1-2,yeah,鸡蛋裂开了,以为哥的脑袋裂开了啊,‘啪’的一声」,吃着用哥的脑袋敲开的鸡蛋,珍荣喜滋滋的,「我要全部吃掉」。「快点,吃不掉的给我吧,快点,再来」。三下五除二地把鸡蛋吃完,又捧着米酒杯喝了一大口才继续游戏。

 

「剪刀石头布」,接下来两轮都是JB赢,林在范有点按捺不住,差点走过去拎起JB的衣服教育他喂朴珍荣是你弟弟是你的忙内让着他点诶。终于赢了的JB,嘴角挂着胜利者的微笑,拿起鸡蛋「看着,鸡蛋」,朝身后的木门做了假动作。

 

这假动作把珍荣吓得用手捂嘴笑。「我平时不吃鸡蛋的」JB想借机引开珍荣的注意力,可珍荣却一直往后躲。左手捏着珍荣的后颈往自己身边带,右手捏着鸡蛋突然朝向珍荣的额头,却没敲下去。珍荣吓得浑身蜷缩。两个人笑得很开心。「知道了,知道了,来了啊」,珍荣捂着嘴嘟嘟嚷嚷,林在范竖起耳朵也没听清,看JB的回复大意是让他哥轻一点。鸡蛋壳发出清脆的响声,珍荣捂着额头坐在一旁。而JB则拿着已经破碎的鸡蛋向摄像机炫耀。

 

JB吃着鸡蛋,把珍荣拉近怀里,「还痛吗」。「当然——」,看见JB屏气的模样,珍荣决定逗逗他哥,「当然痛」。JB忙不迭咽下鸡蛋,揉了揉珍荣的额头。第三局,珍荣依然输了。被鸡蛋打得有点精神昏迷,站起身走了走再坐下。JB还是用手臂把珍荣卡在自己的臂弯里,哼着歌「I love you,比任何人都爱你」。珍荣发出呜咽声,JB也不遛他弟,把鸡蛋一敲。「没打碎,没打碎」,摸了摸朴珍荣的背,「脑袋不好了,要治疗了我们珍荣」,一边剥着鸡蛋壳一边依然不忘diss珍荣。剥好鸡蛋,掰了一小块塞进还在嘟嚷的珍荣嘴里。

 

汗蒸房里的热气让林在范昏昏欲睡,喝了几口米酒后脸贴着矮桌就这样睡着了。

 

睡梦中,林在范梦到了和成员一起去汉江边野餐的那天。

 

-4-

这场梦,林在范一直不肯醒来。

 

那天,汉江边的公园人有点少。马克嘉尔和俩忙内很兴奋,在草坪上玩着击剑游戏。朴珍荣收拾好野餐篮把外套脱下盖在身上往餐布上一躺。林在范撑着手盯着朴珍荣的睡颜不肯离去。从额头开始,视线一点点下移,眼睛、鼻子、嘴巴、喉结,每一处他都爱,可是他却埋在心里不肯说。轻手轻脚地起身从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作词本,灵感一点点倾泻。

 

*把心里想要的全部坦白吧

从一开始就已经知道

想要明确听到

……

You know you know

I’m all about you

我会使我们更加靠近

紧紧地将你拥抱不让你坠落

希望彼此能更加靠近

希望你能知道

 

歌词写了个轮廓,林在范把作词本垫在自己脑袋下也准备享受一下五月下午静谧的时光。就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林在范在进入深度睡眠前这样想到。

 

朦胧中,林在范感受到额头有一丝凉意。慢慢睁开眼睛,看见朴珍荣正拿着毛巾给自己敷在额头上。哥这么大了还让我担心,还让马克哥转告我说社长找你有事。嘟嘟嚷嚷的声音让林在范有种不实感。看着林在范迷茫的眼神,朴珍荣停下手中的动作坐在床边。

 

晚上汉江边的风大,还只穿一件T恤就跑去吹风,把荣宰支走。一直等到晚上十一点还不回来,荣宰才跟我说你一个人在汉江边找作词本,而一边马克哥却说你在公司,我跑了公司发现你不在又绕着汉江走了好几圈才找到你。作词本重要还是哥的身体重要。

 

 

哪怕是皱着眉头又语气不善的朴珍荣,林在范依然觉得很可爱。抬起手臂想去抚平皱着的眉头,被朴珍荣一手挡开。哥,你下次别让我这么担心了,我害怕。

 

珍荣最重要。没头没脑的告白让朴珍荣有点惊。哥你是烧糊涂了吧你。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我又回到了我们JJP时期,录着JJP Diary。我也不想再暧昧不清地跟你绕圈子了。我们,要一起携手很多个五年。

 

哥你真的是半仙吧,下午社长让我给你带个口信,说是明天下午让我们俩一起去找社长讨论下JJ Project回归的事情。

 

林在范握着朴珍荣的手,管他什么作词本,只要双方互通心意,一切都值了。

 

*歌词来源 GOT7 Prove it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